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李艳凤改技术增加后劲 目标直指伦敦奥运会金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19日11:23

  李艳凤抵达欧洲后的第一次比赛,是5月21日举行的德国哈伦国际田径大奖赛,她以66.18米夺得女子铁饼冠军。李艳凤原个人第一二个最好成绩依次为66.40米、66.18米,前一个成绩系2009年10月在济南举行的十一运会所创,第二个是2010年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上所创。

  6月5日在德国舒纳贝克的比赛,是李艳凤欧洲之行参加的第三次比赛。5月底之前,女子铁饼年度世界第一好成绩为67.96米,系克罗地亚运动员佩尔科维奇2月26日在斯普利特所创。李艳凤在舒纳贝克67.98米的夺标成绩,虽然超过了该成绩,仍只能排在2011年第二,因为6月4日,佩尔科维奇在克罗地亚的一次比赛中,又掷出69.99米的更好水平,仍牢牢把持着2011年世界铁饼第一位置。

  在田径诸多单项中,铁饼是一个典型的成年项目。李艳凤同样也称得上大器晚成。1999年,她便参加了在西班牙塞尔维亚举行的第7届世锦赛,当时仅投出59.47米,未能进入铁饼决赛。2005年,因为右手腕有伤,直接导致李艳凤南京十运会名落孙山,2006年一年也未参加任何比赛。

  之后,已过而立的李艳凤在其教练张景龙的指导下,大胆地对自己的技术动作进行了改进,在保持个人高速旋转时节奏平稳这一特点的同时,加大了动作幅度,提高了效率。

  随着李艳凤实力增强,中国女子铁饼已步入世界顶尖行列,而且直指2012年伦敦奥运会奖牌、乃至金牌。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