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大运会老天持续“热捧” 闭幕式当天无不利天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19日12:05

  深圳晚报记者张伟嘉报道 昨日下午,市气象台召开大运会闭幕式天气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发布了大运会后期以及闭幕式当天的天气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大运会后期我市天气将持续炎热,局地有雷阵雨,但不会对赛事、赛程造成严重的影响;而8月23日闭幕式当天,我市白天多云,傍晚转晴,天气条件对闭幕式无不利影响。

  大运会后期持续炎热

  市气象台气象预报高级主任张蕾在发布会上介绍说,预计大运会后期(8月19~23日)我市无台风、持续性暴雨等恶劣天气,不会对赛事、赛程造成严重的影响;但天气将持续晴热为主,最高气温在33℃左右,多局地性雷阵雨,主要降雨时段在中午前后,降雨突发性强、分布不均,傍晚前后天气转晴。其中,8月20日天气多云,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降雨略为明显,气温27~32℃,天气炎热。

  21日我市将举行闭幕式预演,预计届时多云间晴天,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3℃,天气炎热,偏南风2~3级阵风4级,相对湿度65%~90%,能见度好,大气扩散能力强,产生灰霾的可能性极小。闭幕式预演时段(18~23时)多云,气温28~31℃,偏南风2~3级阵风4级;能见度好,大气扩散能力强,产生灰霾的可能性极小。22日天气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27~33℃,天气炎热。

  闭幕式时段天气晴好

  而在8月23日闭幕式当日,我市天气白天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傍晚转晴;气温27~33℃,中北部与城市密集区最高温度可达34~35℃,天气炎热;南风2~3级,阵风4级;相对湿度65%~90%。能见度好,大气扩散能力强,产生灰霾的可能性极小。紫外线指数11,辐射等级为极高。预计闭幕式时段(18~22时)晴天,28~31℃,偏南风2~3级,阵风4级;相对湿度75%~80%。能见度好,大气扩散能力强,产生灰霾的可能性极小。

  由于大运会后期天气持续炎热,尤其是中午前后长时间户外活动或雨后空气湿度增大、天气闷热,引发中暑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张蕾提醒观看户外赛事的市民加强防暑降温措施。此外,由于局地降雨突发性强、短时雨强大、伴有雷电,建议观看户外赛事的市民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提示信息,做好短时强降雨和雷电的防御,避免雷电对人员、设备安全造成威胁。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