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协将禁止NBA球星打短工 科比已接受山西条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19日14:2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中国篮协最近两天在深圳举行了新赛季联赛工作会议,篮协的相关领导和各个CBA俱乐部的投资人和老总一起,就篮协即将公布的几项规定进行最后的“审议”。据可靠消息称,这次会议已经通过了新赛季不让NBA球星来CBA“打短工”的决议,这等同于堵死了科比等NBA大牌下赛季加盟CBA球队的可能性。

  据了解,昨天包括姚明在内的各个俱乐部的老总和投资人都到深圳出席了联赛工作会议。会议上初步通过了将新赛季常规赛的开赛日前从原来的11月上旬改到了11月20日。不过这次会议的焦点依旧在新赛季的外援引进政策上。此前篮协的态度是反对俱乐部在新赛季引进NBA球员的,篮协认为NBA的球星多数难以管理,而且根据NBA的合同规定,这些球员在NBA结束停摆之后要马上回到美国参赛,篮协认为这将严重损害CBA的正常运作。另外篮协也不希望CBA成为NBA球星唱主角的舞台,他希望中国男篮的队员能够在CBA有更多的锻炼机会,以保持状态征战伦敦奥运。不过由于有不少俱乐部希望通过引进NBA的球星提升俱乐部的影响力,因此即便有“霸王条款”,但是他们都还是准备花天价月薪邀请NBA球星加盟。

  但从昨天会议中反馈回来的最新消息称,篮协和各俱乐部已经达成协议,下赛季各俱乐部只能和外援签订完整赛季的合同,篮协不允许俱乐部和NBA的现役球员签署包含“霸王条款”的合同。但在外援的使用方面则不作出调整,依旧是上赛季的4节6人次。

  禁令还没出台就有俱乐部给篮协出难题——

  科比接受山西中宇“打短工”条件

  据新华社太原电 山西中宇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18日透露,山西中宇与科比方面经过多日商谈,目前就科比新赛季加盟山西中宇达成一致,科比对山西队提供的薪水、待遇等表示满意。双方对科比抵达山西的训练时间都已经谈妥,敲定为10月1日,山西方面在接待、安保等环节已经做出安排。

  王兴江没有透露科比的薪水、待遇等方面的具体细节。但他表示,目前山西和科比之间已经没有问题,唯一的变数来自于中国篮协——如果中国篮协在正在深圳召开的新赛季联赛准备会议通过“不允许NBA球员打短工”提案的话,科比加盟CBA将成为泡影。

  科比加盟CBA的传言近日广为流传。传言来自于雅虎体育权威专家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这位曾率先曝光姚明退役的人士不久前称,科比已经得到中国球队山西中宇月薪150万美元的报价。

  “郎有情,妾有意”,但中国篮协的态度,却使这段“跨国联姻”的前景并不乐观。中国篮协从一开始,就对CBA球队签NBA巨星打短工“不太感冒”。

  山西中宇是CBA一家“年轻”的俱乐部,成立于2006年,上赛季在CBA中名列第九。其投资人王兴江是一名狂热的篮球爱好者,以引援大手笔著称,曾引进威尔斯、马布里等著名NBA球星,有“中国库班”之誉。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