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跆拳道动态

大运跆拳道午后短暂休息 赛场变身“交流乐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9日15:31
  中新网深圳8月19日电(张乾铄)深圳大运会跆拳道团体赛19日开赛。预赛在上午紧张进行,下午还将举行团体赛决赛。午后的赛场进入暂时休息时段,各国运动员在赛场上或是简单操练,或是席地而坐,还有人玩起了游戏,赛场变身为交流竞技技巧、生活琐事、放松取乐的“乐园”。

  大运会的跆拳道赛场,比赛时观众热情,运动员精神饱满;比赛一进入休息阶段,赛场里就显出另一番景象。或许这正是大运会与亚运、奥运的不同。

  跆拳道赛场的平台上,按照规定,所有人上去都需脱掉鞋子,赤脚登场。记者看到,意大利的运动员没有因为下午要进行决赛而紧张,她们的助威团朋友们脱下鞋子,去到赛场平台上与运动员们围成一个圆圈玩游戏。

  记者凑过去,他们正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其中一位意大利朋友会一些中文,他蹩脚地用中文问:“要一起玩?”

  下午要参加比赛的意大利运动员表示,“玩一下游戏当做放松,赛前已经训练过很久了,这会儿不用"临时抱佛脚"。”

  赛场平台的中央,几位美国男运动员着装统一、席地而坐。记者和翻译志愿者一同走过去“偷听”,他们在商量今天比赛后的庆功晚餐。看到记者,他们热情地打招呼,还向打听着,“除了东门,深圳还有哪里可以购物?”

  记者注意到,也有志愿者在赛场平台上清理、检查场地,完成工作后,志愿者和运动员愉快地交流起来。志愿者陈刚是深圳大学一年级的学生,他指着围坐在旁边的外国运动员说,“我们年龄差不多,借当志愿者的机会了解一下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我们已经成了朋友。”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