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西乡武术队亮相大运会赛场 宝安功夫小子受热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19日13:29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文生 通讯员 朱旭锋)刀光剑影,拳飞棍舞……在深圳体育运动学校进行的大运会举重比赛间隙,来自宝安的18名武术娃演绎的中国功夫,让现场的观众和各国仲裁官员赞叹不已。

  中国小将康月17日下午夺得女子69公斤级比赛冠军后,17名身穿蓝色武术服的小男孩和1名穿着白衣服的小女孩出现在比赛场内,他们先后表演了拳术、剑术、枪术、棍术和盾牌刀等。伴随着节奏强劲的音乐,孩子们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小女孩的个人剑术表演更引来阵阵叫好声。

  表演结束后,场馆组织官员和工作人员纷纷向他们竖起大拇指。比赛仲裁官员也被他们的表演所吸引,来自希腊、芬兰、匈牙利、白俄罗斯和日本的官员集体要求和这些功夫小子合影。

  记者随后采访得知,这群小孩来自宝安西乡富源学校武术队,是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学生,最小的只有8岁。穿白衣服的女孩名叫彭晓虹,11岁,是他们要特别打造的“小明星”。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据西乡富源学校武术队教练沈德宽介绍,该武术队通过初选、复选和审查后,从全国众多武术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在大运会赛场表演的资格。他们总共准备了6个节目,目前已经在击剑馆、排球馆、篮球馆和举重馆表演过,接下来还将在乒乓球馆和羽毛球馆亮相。

  “虽然节目最长的只有3分钟,但我们已经训练两个多月。”沈德宽说:“从暑假开始,他们每天上午9点便开始训练,一天要训练6个小时。”虽然全是十岁左右的孩子,但他们活泼却不调皮。“这批孩子非常乖,也特别能吃苦,训练中膝盖、肘部受伤时,他们或会哭哭啼啼,但没有一人想放弃。”

  沈德宽透露,七月份他们还参加了深圳市武术锦标赛,当时彭晓虹的脚刚割了“鸡眼”,走路还一拐一瘸的,但她仍坚持比赛,并获得枪术和剑术全能冠军。另一个小孩叫叶政,比赛当天凌晨还在输液,赛前仍发着高烧,最后也获得刀棍全能亚军。另据沈德宽透露,他们在大运会的表演得到央视的特别关注,目前央视已经在拍关于他们的专题片,近日就会推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