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对手

大奖赛美国女排零封德国 俄罗斯爆冷遭韩国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19日16:44
组图:金延璟霸气无人能及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进行到第三周,美国女排在香港站J组中以3-0零封德国队,与同样以3-0横扫秘鲁队的意大利女排收获开门红。俄罗斯女排大爆冷门在东京站以2-3惨遭韩国队逆转,随后日本女排在L组中惨遭塞尔维亚队以3-0脆败。此外,巴西和泰国两队在K组曼谷站中分别以3-0击败古巴和阿根廷。

  香港站J组首日较量,美国女排启用主攻拉尔森和汤姆-罗根、副攻波恩和阿金拉德沃、接应胡克尔、二传博格、自由人戴维斯首发亮相,德国女排则是派遣主攻布林克和贝尔、副攻福斯特和苏希克、接应科祖希、二传维斯、自由人提切里希携手出战。

  第一局,胡克尔强攻直线、阿金拉德沃单人拦网,美国女排开局领先到4-0,汤姆-罗根发球和后排轻吊成功在暂停时扩大到8-1。在落后到2-11后,布林克拦网建功、科祖希直线打手出界,德国女排缩小分差到7-12时迫使对手暂停。随着汤姆-罗根轻打和阿金拉德沃拦死科祖希,美国女排在技术暂停时领先到16-9。此后,汤姆-罗根发球命中和拉尔森轻吊死角,美国女排在领先到19-9和23-10后,通过阿金拉德沃发球和胡克尔拦网以25-10先胜一局。

  第二局,汤姆-罗根和胡克尔在两翼轮番突破成功,德国女排在开局落后到2-4时,依靠福斯特和苏希克网前快攻得手,相继追平到8-8和10-10。随后,拉尔森和胡克尔攻势稳定,美国女排凭借双人拦网在战至12-12平后扩大分差到15-12和18-13。在胡克尔后攻直线命中领先到20-15后,德国女排利用福斯特快攻和科祖希强打迫近到18-22,美国女排此后利用阿金拉德沃快攻,以及拉尔森和汤姆-罗根前后排暴扣,进而以25-18将局分改写成2-0。

  第三局,福斯特快攻和拦网相继拿分,德国女排通过科祖希突破开局领先到5-0。在落后到3-8后,美国女排利用拉尔森和波恩暴扣,以及双人拦网建功缩小到7-9,并且追平到11-11。随后,汤姆-罗根单人拦网,德国队扣球出界,胡克尔跳飘滚网落在界内,美国女排在暂停时反超到16-14。在德国队贝尔、科祖希和布林克连追三分到17-16后,美国女排通过拉尔森吊球和汤姆-罗根拦网巩固优势到22-19,最终凭借以拉尔森强攻命中以25-23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美国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分别以39-31、13-3和7-3全面领先,同时在非强迫性失误环节以14-16比德国队少2分,得分王被胡克尔拿下17分斩获,名将汤姆-罗根进账14分,德国美女接应科祖希收获12分。此前在J组的另外一场较量中,意大利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秘鲁队,三局比分是25-18、25-16和25-18,意大利队克里桑蒂和德尔科勒同时斩获13分共享最佳得分手,秘鲁队得分最高的是拿下11分的叶塞尼亚。

  在东京站的首场较量中,俄罗斯女排在局分2-1领先的有利局面下,被韩国队连扳两局以2-3惨遭逆转,五局比分是22-25、25-17、25-20、23-25和11-15;金延璟劲收31分斩获该场得分王,N-冈察洛娃、马科诺和加莫娃分别进账25分、23分和20分难救主。此后,日本女排坐镇主场被塞尔维亚队以3-0所零封,三局战果是20-25、22-25和18-25,恒大前外援布拉科切维奇轰下21分。

  同时在曼谷站的两场角逐中,巴西女排直落三局以3-0轻取古巴队,三局比分是25-18、25-13和25-12,桑巴军团的费尔南达赢得15分全场最高;东道主泰国女排同样是以3-0击败阿根廷队,三局战果是25-23、25-15和25-14。

  (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