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2011-2012赛季意甲巡礼:尤文图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9日16:53

  上季回顾:四大皆空输得体无完肤

  去年夏天,尤文图斯进行了大面积的引援,总经理马罗塔新官上任,将老妇人武装到了牙齿。但是当赛季开始之后,德尔内里的球队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刚开始,他们还能勉强加入争冠的行列,但是到了关键阶段,他们很快就退出了争夺。尤其是夸利亚雷拉受伤之后,尤文图斯原本饱满的阵容,突然一下子薄弱起来,这迫使他们不得不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引进了托尼、马特里等人。这些人的加盟,并没有让斑马军团有着质的飞跃。下半程,尤文图斯原本还有机会争夺欧冠资格,可最终他们却连欧联杯的资格都没有拿到。联赛第7名的成绩,意味着上赛季的斑马军团输得很彻底。可是有意思的是,尽管带队成绩这么差,德尔内里却没有主动辞职,而是赖着不走。最后,斑马军团也只能狠心解雇他,让他拿了一笔违约金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转会点评:有的放矢补强薄弱位置

  马罗塔就是马罗塔,尽管去年夏天的转会以失败告终,但这并没有让他有挫败感,相反,今年夏天尤文图斯继续着大手笔。萨利哈米季奇、阿奎拉尼、西索科、梅洛、特拉奥雷等人的离去,为尤文图斯预留了足够的薪金空间,于是他们在转会市场上大肆引援扩充军备。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皮尔洛的转会,由于AC米兰坚持要降薪,皮尔洛选择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尤文图斯,而他的到来,也将让斑马军团的中场创造力有所提升。前锋线上,武西尼奇的加盟,也是马罗塔转会的一大看点。在罗马这几年,武西尼奇始终有出色的表现,他的加盟,当能丰富尤文图斯的进攻手段。而在转会窗口关闭前,马罗塔还从汉堡签下了荷兰边锋埃利亚。另外,在最受关注的边后卫位置上,马罗塔也左右开弓,拉齐奥的利希斯泰纳来了,桑普多利亚的齐格勒来了。新赛季,在这些强援的带领下,尤文图斯又可以梦想一番了。

  主帅简介:天生赢家与尤文续前缘

  尤文图斯新帅孔蒂对于斑马军团并不陌生,因为他在这里度过了13年的职业生涯。效力斑马军团的13年中,孔蒂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荣誉:丰田杯冠军一次、欧冠冠军一次,联赛冠军五次,意大利杯冠军一次和四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就像尤文图斯官网说的那样,“孔蒂天生就是一个赢家。”在执教尤文图斯之前,孔蒂在巴里、锡耶纳等队都留下了足迹。尤其是上赛季在锡耶纳,他率领球队成功杀回了甲级,让人印象深刻。需要指出的是,在寻找德尔内里接班人的问题上,尤文图斯先后追求过斯帕莱蒂、曼奇尼、马扎里和博阿斯,孔蒂只是他们的第五选择。对于孔蒂,马尔基西奥认为“他是理想的尤文精神的化身”,马特里则表示:“他是一名有性格、有个人魅力、有对胜利的渴望的主帅”。门将布冯也对孔蒂赞不绝口:“未来数月会证明这是一次正确的选择,但他的简历本身就是绝好说明:他是一名总是能拿到想要的成绩的主帅,总是以魅力和积极心态赢得球员的爱戴。”

  战术分析:孔蒂424强调一脚出球

  不管是在巴里还是在锡耶纳,孔蒂的战术都相当让人震惊,因为他选择的是极为冒险但又极具观赏性的424阵型。《读报》在孔蒂上任时就说过:“如果孔蒂能复制在巴里、锡耶纳的战术,他的尤文图斯将是紧凑的、积极的。”《米兰体育报》分析认为,尤文图斯的阵型将是孔蒂最喜爱的424,但随时会变成442。这是一个强调进攻的阵型。上赛季,孔蒂执教的锡耶纳是意乙进球最多的球队:41场打入67球。在孔蒂的战术中,门将分球给边卫或边锋,中场过渡后形成进攻。孔蒂强调出球速度,尽量一脚、最多两脚出球。防守时两名边锋退回到中线以后,保持8名球员在自己的半场。其实说白了,孔蒂的战术进攻时是424,防守时则是传统的442。四个后卫没有悬念,利希斯泰纳、巴尔扎利、基耶利尼和德切利一字排开,中场则是皮尔洛和马尔基西奥,比达尔也有机会上位,但前提是打边锋的佩佩上不了场,那么马尔基西奥的位置就会前移。四个前锋中,克拉西奇和埃利亚打两个边路,中间则是马特里和武西尼奇,夸利亚雷拉则需要和他们竞争一个首发位置。

  看点球员:

  皮尔洛

  上赛季,阿莱格里带来的4312战术打法,让皮尔洛在AC米兰失去了位置,加上一些伤病的影响,这位技术型后腰被认为走向了职业生涯末端。但是,尤文图斯还是毫不犹豫地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可以肯定,斑马军团看上皮尔洛,绝对不是因为他不用转会费。在尤文图斯的中场,上赛季都是西索科、梅洛这样的糙哥,很难给球队前锋线提供弹药支援。换句话说,他们的中场缺少的正是皮尔洛这样的组织和传球型人才。如今,皮尔洛穿山了尤文图斯的球衣,他也成为继梅阿查、塞雷纳、巴乔、维耶里、戴维斯、伊布等巨星后又一个效力过意甲三大豪门的球员。加盟尤文图斯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皮尔洛曾说过,他的目标就是带领尤文图斯重回秩序的顶端。按照《米兰体育报》的预测,皮尔洛新赛季将会与马尔基西奥搭档球队的双后腰。在孔蒂的战术体系里,双后腰是非常关键的位置,对于年纪逐渐增长的皮尔洛来说,新赛季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好在,孔蒂对皮尔洛还是非常信任的:“皮尔洛非常出色,他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绝对是一名核心,是球队的发动机。”

  武西尼奇

  黑山射手在罗马是出了名的妖人,他不仅可以打4231里的边路,也能出任第二前锋。此前,尤文图斯的目标是意大利国脚罗西,但随后他们调整成了武西尼奇,并且很快就让黑山人穿上了黑白条衫。在代表尤文图斯参加的首场热身赛里,武西尼奇就表现出了非凡的本领,他仅仅出场半场,就拿下了1个进球和3次助攻的数据。武西尼奇的技术特点对于尤文图斯很实用,因为他不仅可以自己得分,还能为队友送上助攻,这样的球员,绝对是孔蒂最为欣赏的。这不,孔蒂在谈到武西尼奇时就说了:“武西尼奇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不过,新赛季武西尼奇也要面临竞争上岗。尽管《米兰体育报》认为他会占据球队的主力位置,但考虑到夸利亚雷拉上赛季的精彩表现,武西尼奇肯定很难占据绝对主力,他最大的可能是与夸利亚雷拉乃至皮耶罗分享上场时间。

  成绩预测:

  上赛季,尤文图斯的阵容其实也很豪华,几乎每个位置上的球员都算得上世界级。但是,德尔内里的昏庸和无能,最终浪费了马罗塔为他打造的豪华阵容。孔蒂来了,尤文图斯的阵容更加合理,软弱的边后卫位置也得到了补强,加上武西尼奇带来的锋线火力,这支尤文图斯比上赛季那支尤文图斯有过之而无不及。上赛季,尤文图斯没能拿到欧战资格,新赛季,孔蒂的压力不小。不过,只要尤文图斯正常发挥,以他们这样的配置,杀进前四一点问题都没有。从某种角度讲,他们甚至更有希望取代国际米兰去挑战AC米兰的霸主地位。当然,考虑到孔蒂初到尤文图斯,加上球队需要磨合,尤文图斯的成绩定在进欧冠更为合理。

  预计阵容(424):

  门将:布冯

  后卫:利希斯泰纳、巴尔扎利、基耶利尼、德切利

  中场:皮尔洛、马尔基西奥

  前锋:克拉西奇、马特里、武西尼奇、埃利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