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2011-2012赛季意甲巡礼:罗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9日17:18

  上季回顾:落毛的红狼征服米兰城

  罗马上赛季的表现完全没有了上上赛季的威风,上上赛季,他们还能与国际米兰抗衡到最后时刻,可是上赛季,拉涅利把球队完全带到了另外一个轨道上。赛季开始前4轮,他们竟然2平2负未尝胜绩,而且其中还有1比5输给卡利亚里的耻辱。拉涅利没有带领球队打完整个赛季,他像在尤文图斯那样中途被解雇了,而蒙特拉被临时拉来救火,勉强带领球队拿到了新赛季欧联杯的资格。当然,上赛季罗马的崩溃,不仅是主教练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更重要的还是俱乐部要被出售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其实,罗马上赛季也不是完全一无是处,至少,在对阵米兰双雄的时候,他们还是表现出了一支老牌强队的风范。米兰双雄都曾被他们绝杀,而国际米兰第二回合还和他们上演了一场5比3的进球大戏,让球迷们看得高潮迭起大呼过瘾,这也算是罗马上赛季给意甲最大的贡献了。

  转会点评:三大90后天才武装罗马

  新老板的到来,让罗马在转会市场上有了足够的资金大展拳脚,更重要的是,他们的体育经理萨巴蒂尼也有了更大的自由发挥自己的才能。今年夏天,罗马进行了一次规模较大的换血。按照《米兰体育报》的统计,他们在离开和引进的人数上,都是21。梅克斯去了米兰,里瑟去了富勒姆,多尼去了利物浦,梅内斯去了巴黎圣日耳曼,塞尔吉奥去了莱切,武西尼奇去了尤文图斯,上赛季,这些球员都还是球队的关键组成部分。虽然一大部分人离开了,但萨巴蒂尼还是为球队引进了一些实力派球员,这其中,最让人关注的就是阿根廷新星拉梅拉,1500万欧元从河床挖过来的进攻天才,在世青赛上表现有目共睹。另外,在巴塞罗那战术体系里失宠的博扬,也是球队新赛季最大的关注点之一,这个曾经刷新了梅西在拉玛西亚一系列纪录的天才,给罗马注入了活力。与此同时,罗马还对后防线进行了大幅度的改造,海因策、斯特克伦伯格和安赫尔的加盟,让他们变得更加攻守平衡。加上后期到达的加戈、皮亚尼奇、奥斯瓦尔多、克亚尔,如果仅从转会市场的工作看,罗马是战胜了米兰双雄的。

  主帅简介:恩里克获瓜迪奥拉支持

  蒙特拉虽然把罗马带进了欧洲赛场,但是他还是没有得到俱乐部的信任,红狼与来自巴塞罗那青年队的恩里克携手了。巴萨能够统治当今足坛,与他们的拉玛西亚青训营有很大的关系,在拉玛西亚,不仅诞生了梅西、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博扬一大批天才,也诞生了一些天才教练,比如瓜迪奥拉,又比如罗马新任主教练恩里克。瓜迪奥拉是从青年队教练提升到一线队并创造六冠王伟业的,而瓜迪奥拉离开青年队后,恩里克就接任了他的位置。虽然恩里克的执教能力到底如何还未可知,但拉玛西亚的整体足球思路根植于那里每一个人的足球血液里,因此可以肯定,恩里克至少在战术体系方面,肯定会全盘照搬巴萨的战术体系。这对于新赛季的罗马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不过,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还是很看好恩里克在罗马的前景,“我了解恩里克,我知道他有很多优点,他完全可以帮助这支罗马。”

  战术分析:罗马复制巴萨433战术

  关于罗马的战术,新赛季将会是彻底的改变。斯帕莱蒂时期,球队是以4231征战意甲。拉涅利时期,他使用过多种战术,其中4312的次数较多。蒙特拉上任后,球队则又恢复到了斯帕莱蒂时期的4231战术。如今的恩里克,肯定是433的忠实拥趸。这也正是现在巴萨的战术打法。按照《米兰体育报》的分析,新赛季罗马的433阵容中,有多达7人将是新加盟的球员。门将位置上,荷兰国门斯特克伦伯格将会帮助球队化解险情,后卫线上,卡塞蒂、胡安、克亚尔和安赫尔一字排开。在这样的一条后卫线里,不得不说恩里克缺少一个阿尔维斯那种助攻型的边后卫。中场,德罗西、加戈和皮亚尼奇组成。前锋线则是奥斯瓦尔多、托蒂和博扬。毫无疑问,虽然罗马的战术打法照搬巴萨,但是因为人员组成结构的不同,具体的战术细节肯定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看点球员:

  拉梅拉

  说罗马是米兰双雄的苦主,那是绝对正确的。上赛季,罗马对阵两支球队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战绩,而在转会市场上,他们又击败了米兰双雄。拉梅拉就是他们从米兰双雄虎口里硬生生给抢走的。早在上赛季冬季转会市场上,米兰双雄就看上了拉梅拉,这其中AC米兰得到他的希望最大。然而,最终河床却宣布拉梅拉属于罗马,而罗马也为拉梅拉支付了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作为阿根廷新一代10号球员,拉梅拉可以打前场进攻端几乎任何一个位置,而在世青赛上,尽管拉梅拉有伤在身,他还是打进了3个进球,是阿根廷国青队最大的亮点。按照《米兰体育报》的预测,新赛季拉梅拉将会在恩里克的433体系里踢右边锋的位置,他的表现如何值得关注。

  博扬

  关于博扬,虽然年纪轻轻,但他已经不用再过多介绍了。在巴萨这几年,他被球迷们昵称为小王子,深受巴萨球迷的喜爱。然而,由于在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里得不到位置,为了自己的未来着想,他还是决定离开西班牙,与恩里克一起来罗马发展。博扬是一名出色的球员,这一点从他在拉玛西亚不断刷新梅西创造的纪录就可见一斑。事实上,他需要的只是稳定的出场时间,只要给他时间,相信他能让罗马城的球迷刮目相看的。就像意大利《共和报》说的那样,博扬是恩里克的一个赌注,也是他新赛季在罗马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按照《米兰体育报》的预测,博扬新赛季将会站在左边锋的位置上,这倒也符合巴萨的战术思路,右脚球员打左路,左脚球员打右路。

  成绩预测:

  罗马俱乐部新老板对球队的投入还是很大的,至少在球队的阵容配置方面,他对恩里克的支持,要完全超过莫拉蒂对加斯佩里尼的支持。拉梅拉和博扬都来了,海因策、安赫尔和斯尔克伦伯格也来了,最后连加戈、奥斯瓦尔多、皮亚尼奇、克亚尔都来了,罗马新赛季三条线看上去都是很豪华的组合,但是,近一半的新人进入主力阵容,能否磨合好对于他们新赛季的开局很重要,如果能够打好开局,他们完全可以在新赛季与米兰就冠军好好拼一拼。不过不得不提的还有恩里克,他的执教能力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一旦他无法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中途下课也并非没有可能,那样一来的话,罗马就又要折腾了。

  预计阵容(433):

  门将:斯特克伦伯格

  后卫:卡塞蒂、胡安、克亚尔、安赫尔

  中场:德罗西、加戈、皮亚尼奇

  前锋:奥斯瓦尔多、托蒂、博扬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