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詹姆斯在“运动汇”会面 飞人:他打球很棒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19日20:59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飞人刘翔与“小皇帝”詹姆斯昨晚在“运动汇”中会面。

  用运动宣战,刘翔“不战而胜”。在跑道上,“我们没得比”。中国翔带领队友轻松获胜不忘调侃,“打篮球,我肯定比不过。”炫彩灯光,热情尖叫,还有无数崇拜的目光,其实都是一种最直白的揭示:运动,塑造自我的胜利。

  中国喝彩

  按照原计划,跑道馆里分设两队。刘翔队过招詹姆斯队,每队五人。不过,詹姆斯累了。在热烈的气氛中,他友善地表示自己非常疲劳,跑道上今晚难当一条好汉。此前,詹姆斯已经连续走访台北、成都和西安。昨天下午又参加了一场青年篮球挑战赛。

  无法亲自上场,詹姆斯的领袖气质却在场边体现无遗。他挥舞着臂膀,用中文为队友呼喊着“加油”。刘翔队胜得没有悬念。最后时刻,他甚至悠闲地漫步起来,“享受跑步带来的快乐,其实每个人都可以体会。”又一次,刘翔与詹姆斯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他们是各自领地的王者,他们同样享受着运动带来的激情。

  英雄相惜

  刘翔看过詹姆斯打篮球吗?

  “一直都看!”

  詹姆斯关注过刘翔赛场飞奔吗?

  “他很棒!”

  他们,因为运动,交汇在上海。“我喜欢跨栏。跨栏是技术与速度的结合,在跨过每一个栏的时候都会感觉特别刺激,觉得可以跨过一切的障碍,非常爽,就是这样。”刘翔说。

  而每一次把篮球扣进篮筐,詹姆斯的感觉也是怎一个“爽”字了得。“没有人能阻挡你,你是王者,是自己的王者,我喜欢这样的酣畅淋漓。”

  英雄相惜,他们体会着相同的运动精神——自我突破。

  奇迹等待

  就在昨天下午,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了2011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中国代表团完全参赛名单:刘翔领军出征。他曾经的辉煌,他曾经的低落,以及他从未放弃的再度飞翔的梦想,刘翔告诉人们,他追逐的,是雷和闪电的力量。

  “这次世锦赛对手很强,所以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走下“跑道”,刘翔收起俏皮话,变得严肃起来,“最近一直在坚持训练,每个星期都是高强度。我不会去太多考虑结果和对手,只要认认真真做好自己。”刘翔等待一飞冲天。

  烦恼,各有不同,但都带着“自我成就”的属性。詹姆斯也在等待,他等待的是NBA总冠军。“我不后悔去热浪。我们已经一起打了一年,配合很好。磨合队伍是需要时间的。我们已经准备迎接下一个挑战,希望能有更强的爆发。”

  全力奔跑梦在彼岸,随风飞翔梦作翅膀,刘翔与詹姆斯,用运动,向自己宣战。

  本报记者 华心怡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