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专家建议火箭以洛瑞为核 一重要数据已比肩德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8月20日09:41
霸气小钢炮洛瑞 


  北京时间8月20日,美著名篮球专家贾科博-穆斯塔法撰文对火箭未来前景进行了分析。在他看来,火箭控卫凯尔-洛瑞上赛季表现出色,球队新赛季可以考虑以洛瑞为核心,这样不仅可以让洛瑞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同时球队的成绩也将有所提升。文章摘译如下:

  一名球员在成为球队最好球员之前有一个关键因素,那就是他如何将自己的潜力转化为对于球队的贡献。火箭队目前阵容中也拥有这样一位球员,那就是凯尔-洛瑞。他具有成为火箭最佳球员的潜质,现在关键在于,火箭是否会给予洛瑞这样的机会。

  自从姚明数年前在季后赛中倒下,陷入伤病困扰之后,火箭就一直在寻找核心球员,他们不惜送走球队此前的重要球员来换取新核心,包括麦蒂、兰德里等等。尽管火箭拥有斯科拉和马丁这样的准核心,但是在他们身上总是拥有一些缺陷,比如斯科拉的运动天赋较差以及年龄偏大,马丁的防守较弱等等。

  不仅如此,这些准核心球员在火箭队中,也会活在姚明的阴影下,毕竟姚明是火箭此前的建队基石。然而就在上赛季,火箭有一位球员打出了不错的表现,那就是此前一直被低估的凯尔-洛瑞。在前主力控卫布鲁克斯受伤之后,洛瑞把握机会成为火箭的主力控卫。此后即使布鲁克斯伤愈复出,也只能给洛瑞打替补。

  也正是在洛瑞的稳定表现之下,火箭之后毅然决定送走布鲁克斯。洛瑞也成功坐稳火箭主力控卫的位置。在此之后的三月份,洛瑞打出了惊人的数据,尤其是在进攻端。在比赛中,洛瑞进攻效率较高,由于他合理持球同时很少投出一些糟糕的投篮。一般来说,球员的上场时间增加他的效率有可能会下降,但是总体说来洛瑞对于火箭的贡献在提升。

  洛瑞也在上赛季展现出了优秀控卫的潜质。三分球一直都是洛瑞的软肋,上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提升至37.6%。除此以外,他的胜利贡献值达到了7.0(德里克-罗斯为13.1,德隆-威廉姆斯为7.3,贾马尔-尼尔森为6.6)。现在就留给火箭一个问题,球队是否要像联盟一些球队那样,以控球后卫作为球队核心呢?

  洛瑞在球场上属于稳定型球员,他并不像一些老牌控卫那样拥有丰富经验,也不像一些年轻控卫那样拥有超强的天赋。但是如果火箭新赛季能够让洛瑞成为球队最好的球员的话,洛瑞将能够打出像上赛季一样优秀的表现。火箭新赛季的前景也将建立在此基础之上。(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