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篮球季 > 2011篮球季动态

和自闭症小朋友上体育课 加内特:他们才是主角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崔宁宁
2011年08月20日17:13
 
和自闭症小朋友一起上体育课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贵为NBA巨星,加内特走到哪里都是众星捧月。但昨日,他心甘情愿地当了一把配角。

  昨日,加内特来到沈阳同泽雨人特殊学校,给这里的自闭症小朋友们上了一堂体育课。

  儿童自闭症是一种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的疾病,由于加内特知道这类孩子的特征,所以他特意告诉工作人员,不要安排学校老师在校门口接他,以免影响孩子们的正常活动。

  没有任何通知,没有任何欢迎,当孩子们在学校操场上作游戏时,加内特悄悄来到了他们的身边。“我不想干扰他们的玩耍,我不想在今天成为焦点,我希望今天我可以回到孩童年代,和他们拥有一样美好的时光。”加内特诚恳地说。

  一个个可爱的孩子在看到加内特后,都用好奇的目光看着这个大个子,他们不知道他是谁。但当加内特逐一俯身给每个孩子送上一个小篮球时,孩子们笑了,有些孩子当场作起了运球动作。对此,加内特瞪大眼睛,作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我看到他们,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刚练篮球的样子。”

  “孩子们,看看这是什么,叔叔特意带给你们的。”紧接着,加内特像变魔术一样把学习用品拿到孩子面前,似乎是得到了意外之喜,孩子们又蹦又跳地表达着他们的快乐,而加内特看着他们,也笑得相当开心。

  为了不打扰孩子们体育课的连贯性,加内特走到最后面,与大家一起做起了广播操。之后,他参观了学校的教室。

  走出校门后,加内特说:“我要走了,不用告诉孩子们,让他们继续玩吧,今天他们是主角。”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