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津沪战前瞻:泰达欲破魔咒 申花内患不绝怎谋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8月20日23:07
幻灯:泰达踩场于大宝最积极 卢西亚诺神色轻松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20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8月21日19点30分,中超第22轮的津沪之战就将在天津泰达大球场打响。面对四连败的上海申花,泰达迎来了破解“不胜申花”这道魔咒的最好时机。与之相对应的是,内患不绝的申花队也正渴望用一场胜利来重振士气,他们可绝不愿刷新自己的最长连败场次。

  客观地说,目前津沪两队都正处在困难时期。泰达在最近的三轮三个客场收获了三个1-1,原本制订的抢分大计最终只能以聊聊3分收场,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泰达在21轮之后排到了积分榜第8位,距离“亚冠区”的分差已经达到了6分,情势可谓紧迫逼人。然而相比之下,泰达的困境与申花相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最近8轮1平7负,最近4轮更遭遇四连败,申花遭遇了史上最困难的一刻,如果本轮再败,他们将创造申花在中超历史上的最长连败场次纪录,这显然是他们无法接受的。

  此役泰达占据主场之利,而且连续征战三个客场之后,天津球迷终于在家门口盼回了自己的球队,现场上座率应该不会太低。虽然三连平,但毕竟是最近5轮不败,泰达的表现只能用“令人失望”来形容,还不至于使主场球迷倒戈,加上球队目前人员相对齐整,除了李本舰之外,所有主力队员均保持在理想的竞技状态,天时地利人和齐备。

  申花方面,如果翻阅一下近期关于申花的新闻,几乎全是关于场外的,“内斗”、“内耗”、“主场外迁”、“朱骏召董事会紧急碰头”等,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至于球队状态如何,队员的伤病情况,就连上海本地的媒体记者也要在天津的赛前发布会上才向拜塞克提问,相关的报道更是少之又少。一支球队,围绕它的新闻报道几乎全是场外因素,其外忧内患的程度可想而知。申花的战斗力并不弱,申花也从没有沦落到弱队,但现在似乎决定其走势的,已经不仅仅是球队本身。

  尽管此役对申花有诸多不利,但不要忘记,历史上只要遇到泰达,申花就“来劲”。中超历史上的15次交锋,上海人8胜7平,保持了不败战绩,相信这个数据将是他们此次出征天津时心中一个略感安慰的筹码,当然,这同时也是虎视眈眈的泰达队渴望碾碎的羞耻碑。最好的时机来了,如果错过,津门虎当怪不得任何人。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