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俞觉敏采纳陈忠和建议 彻底解放王一梅收到奇效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旭辉
2011年08月21日02:22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战罢首轮,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了去年曾经输过的对手多米尼加。值得关注的是,王一梅在这场比赛中终于不再接一传了,赛后俞觉敏也证实了这一点。

  在泉州站比赛时,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陈忠和就直言不讳地指出,让王一梅接一传的做法值得商榷,没有扬长避短。俞觉敏显然已经接纳了陈忠和的建议,昨天的比赛开场后就没有安排王一梅接一传,而是由惠若琪、杨婕和自由人单丹娜组成了一传体系。这一改变让王一梅的发挥明显好于前面的漯河与泉州站。王一梅全场得到13分,仅次于杨珺菁的17分。

  赛后俞觉敏解释了这一决定,“现在王一梅已经不用再接一传了,精力可以全部用在进攻上。今天从数据上看,一传效果还是不错的,全队成功率大概在60%左右,自由人有80%”。俞觉敏表示,解放了王一梅就必然使得接应杨婕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和一传上,对此俞觉敏本来比较担心,但后来在泉州站他感觉杨婕并没有因为防守压力而导致进攻不力,所以他终于下了决心彻底解放王一梅。不过俞觉敏也强调:“虽然王一梅现在不用参与接发球,但训练中她还是会继续练习,毕竟这项技术对于所有队员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