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结束十项赛事 中国代表团保持金牌榜优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8月21日12:18

  本报深圳8月20日电 (记者汪大昭)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完成了开幕后第八个比赛日,总共颁发出701块奖牌,中国代表团以47枚金牌和100枚奖牌居于金牌、奖牌两榜头名。占两榜第二位的均为俄罗斯代表团,但金牌数和奖牌数都与中国代表团有10枚以上的差距。亚洲的日本和韩国并列金牌榜第三位。

  各国和地区的大学生选手在各自的强项上继续发挥优势,有些冷门爆出是因为各国学校体育的情况不能按竞技体育水平去简单预测。中国选手在射击、健美操、跳水等项目上又有金牌收获。不过,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射击比赛中,仅以685.5环获得银牌。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曹逸飞在男子50米卧射中也只获得银牌。

  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7项冠军,其中有3个单项的决赛成了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在女足和女排夺得决赛权后,今天中国女子水球队以6球大胜俄罗斯队,获得与美国队争冠的机会。

  在篮球场上,夺冠热门美国男篮队以两分之差被立陶宛队淘汰于四强之外。美国女篮的决赛对手出人意料,是中华台北队。

  截至今晚,本届大运会24个大项已经有10项结束。

  本报深圳8月20日电 (记者薛原)19日深夜,当各支参赛队伍陆续返回大运村后,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随即召集团部人员和项目领队举行工作会议,及时总结队伍表现,防范可能出现的问题,代表团执行团长杨立国用“超过预期”形容已经取得的成绩,用“戒骄戒躁”鼓励各支队伍打好尾声阶段的比赛。

  19日晚,中国大学生女足和女排分别击败劲敌巴西和俄罗斯队,打进决赛,这一消息让全团上下感到鼓舞。杨立国说:“感谢女足和女排打出了大学生队伍的气势。女足面对世界强队巴西,能够在点球战中胜出,很能说明这支队伍的实力和精神。”杨立国表示,目前代表团的表现已超过了预期,“按照这个势头继续下去,基本可以确保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保持在前三位置。”

  男足在1/4决赛中以2∶3憾负日本,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杨立国说:“日本队大部分球员都来自广州亚运会的那支金牌队伍。我们这支大学生男足的表现已经拨动了全国人民对足球的希望之弦,虽败犹荣。”

  行百里者半九十。深圳大运会比赛已近尾声,代表团强调了队伍的管理,以确保最后阶段顺利圆满。杨立国提到了开幕前5名游泳运动员因晚归被劝退的事例,“游泳队来自不同高校,属于‘散装选拔’,5名队员擅自出村,半夜两点四十才回来,一定要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