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申花连败王大雷堪称罪魁祸首 昏庸出击葬送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狗
2011年08月21日21:25
幻灯:熊飞两黄被罚下场 拜塞克场边指挥显无奈

  联赛9轮不胜,曹阳的夺命一击再一次深深刺痛了申花。眼看球队跌入史上最谷底的时期,球员和管理层都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这其中饱受争议的王大雷更是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一方面屡屡在球队关键时候出现失误葬送好局,另一方面王大雷在球场外的一些私生活也遭到了不少非议。可以说,这个曾经才华横溢被寄予厚望的国字号门将正在经受个人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信任危机。

  如果把一胜难求的罪名都推在王大雷身上可能显得有些为过,不过进入盛夏以后,王大雷的状态只能用极差来形容,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总是因为大雷一次次冒失的出击和昏庸的预判而变得不堪一击。不夸张的说,若不是王大雷的慷慨,申花远不至于一次次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陷入绝望的境地。如今申花落得这个田地和门将这个位置上的低迷有着直接的联系,而9场比赛8场首发的王大雷无疑是罪魁祸首。

  本场面对天津的比赛,大雷在开场仅仅5分钟就险些送给对方大礼。他在禁区线上无脑式的头球解围刚好落在陈涛的脚下,情急之下的大雷不知所措,竟冲出禁区欲拦截下皮球,结果让陈涛得到了面对空门的射门机会,只可惜他左脚的弧线球吊射稍稍高出横梁,大雷为自己的愚蠢躲过一劫。事实上,这个镜头不过是大雷过去几轮联赛狼狈表现的一个缩影。上轮联赛,在申花场面上占据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长春利用两次卓有成效的反击攻破了申花城池,而第二个进球,大雷必须负直接责任。面对张文钊突入禁区后形成单刀的局势,大雷鲁莽的将其绊倒,送给了对方锁定胜局的一粒点球,彻底断送了申花追平的希望。

  自从在对阵国安的比赛中屡次上演低级失误完败国门杨智后,王大雷就一直郁郁不得志,申花也不得不一而再的为了他的状态不佳而买单。要说王大雷没有进取心,没有得失心,他却总是申花赛后显得最痛苦的一个,大雷也不时会在微博里吐露自己对于球队的热爱,但是他的懊悔和觉悟却总是无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得以兑现。8月1日,王大雷曾发过一条恰如“军令状”的微博,内容是:什么时候赢球,我什么时候发微博!结果申花球没赢,他自己倒是憋不住了,借预备队的赢球,可笑的解封了自己的微博。这一举动一度引起了诸多网友的强烈不满,眼看失信于人的大雷不知该如何收场时,他却是显得理直气壮。仅仅一天后,大雷竟还拿出和老婆的结婚证大晒幸福,叫人摸不着头脑。

幻灯:阿雷切亚狂奔庆祝进球 长春球员兴奋抱团

  场上失误连连,场下非议不止。如此种种都反映出大雷目前的心智还没有成熟起来,对于自己在事业的专注度上也没有达到一个职业球员应达到的程度。过度的在意舆论的言论,和球迷媒体赌气只会不断地增加自己的心理负担,平时在训练和比赛中也难以倾尽全力。只有做到了对什么都平静看待,同时对比赛中自己不理智的表现深入反思,加以总结。那个曾经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神勇大雷才有可能再次出现在球迷面前。

  (搜狐体育 飞狗)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