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解析恒大疲软三大原因 进攻短板暴露舆论压力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8月22日07:43
李章洙紧张闭目凝神 内托高志林庆祝进球(查看组图)

  许老板一掷千金铸就“银河战舰。”穆里奇、克莱奥巴西双煞保驾护航,钱财人才的双保险令广州恒大铸就了本赛季二十一轮不败。老话说枪打出头鸟,随着穆里奇、克莱奥高悬免战牌,中超诸强一遇恒大就来劲,这艘战舰究竟还能在不败中航行多久?河南建业用自己的给力表现向恒大不败纪录划下了重重的问号!

  近来的恒大可谓祸不单行,进球机器穆里奇闹出转会风波,克莱奥伤停连着伤停,各地媒体纷纷将炮口调向恒大,质疑足协对恒大双重标准。而恒大自己在联赛中的表现也不具说服力,上上轮对阵辽小虎,在富有争议的前提下带回一分已是侥幸,上一轮南粤德比虽然获胜,但防守问题暴露无疑。

  就近期而言,恒大至少有三个问题急需解决。

  首先,赛季之初,恒大每场比赛都开出高额奖金,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恒大可谓三军用命,而随着联赛的进行,虽然恒大奖金照旧,但其他中超球队纷纷效仿,在对阵恒大时也会开出重奖!恒大球员都富裕惯了,对于重奖的渴望哪里会有其他中超球队强?再加上打破恒大金身的成就感,中超诸侯在面临恒大时往往会提起一股前所未有的士气!

  其次,恒大的防守问题在锋线人员短缺的情况下暴露的更为明显。虽然此前恒大失球不多,但主要有赖于恐怖的锋线威慑力,使得对手不敢轻易进攻,本场比赛,恒大的洋枪土炮集体入库,威慑力大减,邦弗雷雷在平局的时候敢于用进攻型的于乐换下后防球员,表明了中超球队在面对恒大时心态的变化,原来碰上恒大,平局就知足,如今碰上恒大,必须获胜!没牙的老虎,反正伤不了我,何不进攻试试?而建业的尝试卓有成效,保隆在于乐的面前颇为狼狈,几次都显得踉跄。

  其三,就是恒大所处的舆论环境,恒大的一举一动都是焦点,恒大的种种都暴露在放大镜之下,球员疲惫,主帅压力徒增,凡此种种,难免不对恒大士气造成影响。而媒体及球迷对于恒大掌舵者李章洙的质疑从未因为恒大的一马当先停止过。李章洙水平究竟如何,见仁见智,说他强,他确实没带领恒大打出多数人期望的水平。说他差,恒大依旧稳定前行。但是,至少比起队内的孔卡、克莱奥,李章洙的名号绝对不够响亮,还有更为重要的一点,李章洙不是一个善于生化解压力的主帅,此前执教国安,李章洙将对冠军的渴望转移到手下球员的训练之中,球员抱怨连连,伤病连连。再往前回想,铁帅在青岛和重庆取得了值得夸耀的成绩,但是那时的压力与现在,绝对不可同日而语。

  在中超冠军几乎无悬念的本赛季,所有球迷都在等待另一个悬念的揭开,恒大何时能尝败绩,以目前来看,不会太远了。(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