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八方评论

球迷报:及时雨没下对地方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8月22日16:28

  对手偏弱、回归主场、人数领先,泰达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终于没再让球迷心惊肉跳、也没再让机会溜走,凭借后卫曹阳一粒金子般的进球,终于在进军亚冠的道路上拿到了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令人略感不满的是,泰达队攻击线此役依旧没能打出精彩配合,似乎又陷入了赛季初期靠后卫生存的窘境。

  之前饱受质疑的中场球员陈涛和于大宝此役倒是显得活跃了很多,陈涛传球27次成功25次,于大宝传球29次成功27次,高出了前三个客场比赛很多,客串边前卫的白岳峰也有31次传球成功27次的纪录。

  然而纵观整场比赛,泰达队之所以在大半场拥有人数优势的情况下始终无法叩开对手大门,很大程度上依旧和球队中场的“不作为”有很大关联。三人传球次数虽多,却没有高质量威胁传球,陈涛和裁判理论时的表现依旧显得比在踢球时活跃得多,于大宝更是在上半场贡献一次突破之后便再无任何个人表演,这和近两个赛季鼎盛时期的泰达依旧相去甚远。相比之下,反倒是比拉斯科定位球击中立柱这样的精彩瞬间要好看得多。

  曹阳的进球固然精彩,这对于频频打不开局面的泰达来说绝对是场不折不扣的及时雨,就像赛季之初大佐的头球一样让每名天津球迷都感到振奋。不过类似进球虽然精彩却是可遇不可求,绝非常规模式,在剩余的赛季中,泰达队若真想奋起直追得到亚冠名次,还要依靠攻击线上前锋和中场球员的常规进球。毕竟他们拥有更靠近对方大门的距离和更多的破门良机,现在的泰达需要他们和曹阳一样强势回归。□

  本报记者 张正阳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