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险胜“鱼腩”中国女篮不开心 亚锦赛夺冠成奢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23日08:02
险胜“鱼腩”女篮不开心(图)
险胜“鱼腩”女篮不开心(图)
险胜“鱼腩”女篮不开心(图)

  新报讯【记者 滕达】  前一天负于夙敌韩国队遭遇亚锦赛“开门黑”的中国女篮昨天终于在弱旅黎巴嫩女篮身上取得了日本亚锦赛之旅的第一场胜利。不过,面对这支曾经在多哈亚运会上惨败给自己76分的“鱼腩部队”,仅仅以79:58赢了对手21分的结果,以及上半场竟然被对手压制的过程,让这支年轻的中国女篮无法开心,赛后表现低迷的赵爽甚至在球馆里就落下了眼泪,主教练孙凤武也只能劝队员,“把小组赛就当练兵好了”。

  首战输给韩国队之后,中国女篮显然背负了极大的压力。据称直到昨天凌晨两点多才入睡,再加上第一场比赛体力严重透支的陈楠、苗立杰两位老将轮休,年轻的女篮姑娘们在开场阶段明显不在状态,居然被对手打了一个9:2的开局。在上半场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中国女篮始终处于被动,直到第二节马增玉上场连得10分才帮助球队逐渐稳住了阵脚,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仅领先对手4分。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黎巴嫩队逐渐露出了自己的本来面目,被中国队重新夺回主动权。最终,中国女篮以79:58,领先21分的分差拿下了比赛。全场比赛,中国女篮仅有三位球员得分上双。高颂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外加8个篮板,马增玉和关馨也都得到12分。被寄予厚望的赵爽依旧表现不佳,只有7分入账。赛后,对自己表现不满意的赵爽甚至在球馆内就哭了起来,最终只能在陈楠的陪护下,低着头返回了休息室。

  尽管如愿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面对弱旅依旧没有打出应有气势的表现显然无法令大家满意。主教练孙凤武直到比赛临近结束时依旧一脸阴沉地站在场边,大声指挥的画面就是最好的写照。赛后,孙凤武依旧延续了自己首场比赛输给韩国队之后的论调,表示在亚锦赛这种特殊的赛制下(小组前四就能进入半决赛),每一场小组赛都只是为了后面的决战而练兵。“这是我们小组赛第二场,我们将继续小组赛练兵的思想,希望通过比赛让年轻队员尽快适应气氛,老队员身体得到充分休息,通过这一场比赛,有两三个队员找到了状态,基本上达到了比赛的目的。”对于赵爽赛后落泪一事,孙凤武表示自己现在要做的就是帮助年轻的队员们减压,“赵爽年轻有潜能,有一定能力,但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得比较着急,有点儿急于求成。我们现在只能反复跟她讲,让她降低自己的定位,不要期望值太高。”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中,中国女篮最大的竞争对手韩国和日本队都保持了良好的态势,韩国队以83:47轻取印度队,日本队则以81:54大胜中华台北队,携手取得两连胜。面对如此生猛的对手,中国女篮的年轻姑娘们如果不能尽快挑起大梁,亚锦赛夺冠只能成为一种奢望。

  作者:滕达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