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排球动态

俄罗斯男排不败成功卫冕 巴西胜加拿大摘得铜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于 雪
2011年08月23日09:38
俄罗斯队(红)与乌克兰队(黄)在比赛之中。深圳商报记者 薛云麾 摄
俄罗斯队(红)与乌克兰队(黄)在比赛之中。深圳商报记者 薛云麾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于 雪)昨晚在深圳体育馆举行了本届大运会男子排球决赛,两支东欧劲旅俄罗斯和乌克兰进行了一场激战,经过四个回合的较量,俄罗斯以3比1击败对手夺得金牌,卫冕成功。

  当晚还举行了铜牌的争夺战,参加比赛的巴西队以3比1战胜了加拿大队,摘得铜牌。

  俄罗斯保持不败战绩

  俄罗斯在小组赛中一路保持不败战绩,和乌克兰队之前在小组赛中也曾有交手,当时俄罗斯以3比0完胜乌克兰队,昨晚的乌克兰队虽然败阵,也打得十分顽强。

  上届冠军俄罗斯队开局便先上手,乌克兰队紧咬不放,比分在4比4,5比5,7比7一度僵持,但随后俄罗斯的18号、5号和14号几次强攻得手,双方比分差距逐渐拉大,到20比14时,俄罗斯队出现了松懈,被对手反追到23比18。俄罗斯队换上1号主攻手,但并未奏效,被对手追到24比21,眼看对手士气大振,俄罗斯队教练及时叫暂停稳定队员情绪,果然暂停之后俄罗斯队马上拿下此局,以25比21结束第一局的战斗。

  第二局乌克兰队根据对手的打法调整了战略,改强攻为巧打,利用对手网前空虚率先得分,并将比分优势保持到了10比9,而俄罗斯一时未能适应,进攻又遭遇高大对手拦截,一路紧追直赶将比分追到了16平。此后俄罗斯队找回了感觉,加强了网前防守,以强大进攻收复失地,并以25比23的比分结束第二局。

  乌克兰幸免“光头”

  0:2落后的乌克兰在第三局显然更加轻松,而俄罗斯却有些急躁,频频失误,乌克兰一直领先对手6到7分。虽然在后半段俄罗斯如梦初醒,慢慢将差距缩小,追到22比24,但俄罗斯球员的一记出界的发球将第三局的比分终结在22比25上,乌克兰终于拿下一局。

  调整好状态的俄罗斯队在第四局完全压着对手,很快将比分打到了20比11,而乌克兰队面对强攻虽勉励奋战,但仍旧无力回天,最后是乌克兰球员的一个出界的扣杀将俄罗斯队送上了冠军宝座,第四局比赛以25比14结束,俄罗斯漂亮地结束了这次大运之旅的战斗。

  感谢深圳相约喀山

  颁奖典礼过后,冠军俄罗斯队、亚军乌克兰队和季军巴西队都出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一次在大运会男排比赛取得奖牌的乌克兰队,拿下银牌感到非常高兴,主教练SKRYPKA 说:“每个队员都付出了努力和汗水,能够和俄罗斯这样高水平的队伍比赛也非常高兴,今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幸福了。”

  巴西队的主教练LEONALDO R感谢深圳大运会的组织方,“我们在这里度过了很难忘的时光,所有的队员都很有参与感,感谢深圳人民,我们很享受这里的表演,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

  俄罗斯主教练PANCHENKO Y说:“这场比赛的选手都非常强,但我们知道,冠军只有一个,我们这次能获胜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中方给我们安排了这么精彩的比赛,对中方提供的帮助我非常感谢,谁是获胜者都不重要,最重要是很好的表现,”下届大运会的主办地在俄罗斯的喀山,因此他最后说:“希望2013年能够在喀山相见。”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