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大运会女足比赛落下帷幕 中国女足逆转日本夺冠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1年08月23日09:47

  本报讯 21日晚,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决赛落幕。决赛中,在日本女足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先是凭借庞丰月扳平比分,加时赛中又利用角球机会由徐艳芬打进制胜一球。最终,中国女足以2:1获胜,时隔18年后再获大运金牌。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大运会中国男女足成了中国三大球项目上表现最好的队伍!

  本届大运会中,中国女足获得冠军,中国男足也进入八强。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两支队伍在比赛当中表现出的拼搏风貌更是得到外界的广泛好评。

  相比之下,中国排球和篮球在本届大运会上发挥平平。国人引以为傲的中国女排虽然闯入决赛,但是却在决赛中以0:3惨败给巴西女排,三局的比分(17:25、12:25、17:25)相差悬殊,更让中国排球迷们倍感失望。中国男排则在实力上与世界豪强存在不小差距,最终只获得了第19名。篮球方面,中国男篮也未能进军16强,中国女篮也只获得第10名。

  中国足球在历史上就是传统弱势项目,在综合性的大型运动会上,中国男足往往是“拖后腿”的不二人选。然而,中国男女足在本届大运会上的优异表现,恐怕会让不少对中国足球失去信心的球迷又看到希望。

  这个冠军对于处于低谷的中国女足也同样可贵。虽然大运会冠军含金量不高,但却是中国女足的一针强心剂。

  (综合)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