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媒评绿军队史五球星:拉塞尔榜首 真理KG候选

1 拉塞尔
1/5

1 拉塞尔

2011年08月23日09: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北京时间8月23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他们17次夺冠位列联盟各队之首,在球队的历史长河中也拥有许多伟大的巨星,到底谁是绿衫军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美国著名篮球媒体《篮筐世界》评选出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史五大球员:

  1、比尔-拉塞尔

  比尔-拉塞尔是NBA的"指环王",作为球员他拥有史上最多的11枚总冠军戒指,无人能及。他是NBA防守、篮板的代表,至今他在篮板球数(21620个)和场均篮板(22.5个)数据上都位列联盟历史第二位,他是五届MVP得主,12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1次进入最佳阵容,NBA最佳防守球员奖杯以他为原型创造,NBA总决赛MVP以他的名字命名……不仅在凯尔特人的历史上,即使在整个联盟的历史上,你也很难找到一个能够与拉塞尔相提并论的名字。

  有趣的是,拉塞尔在1966年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黑人教练,但同时还兼任球员的角色,拉塞尔其中的两个冠军戒指,就是在他作为教练兼球员的三个赛季里夺得的。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