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现役球员刷分经典:詹宁斯并肩乔丹 甜瓜单节3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23日11:20

  和乔丹相提并论

  在2009年11月14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对金州勇士的第一节,布兰顿·詹宁斯一分未得。所以没有人在当时会想到他最终会独得55分,带领着球队在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击败勇士队。

  詹宁斯在第三节的一段时间内13投12中,拿下29分,让坐在场边的所有球迷、对手和队友都目瞪口呆。“我从来没看到过任何人有这样的表现。”他当时的队友哈基姆·瓦里克说,“只要他投出去的球,你都知道肯定会钻进篮筐。很多新秀都会有不错的表现,但像他一样得的每一分都那么关键,帮助球队获胜,这太不可思议了。”

  单场55分打破了雄鹿队的新秀得分队史纪录。之前该纪录的保有者是还叫做卢·阿尔辛多的贾巴尔,他单场得到过51分。詹宁斯也是雄鹿队史仅有的三个单场得分超过50的球员。另一个是里德,他的57分是队史纪录。

  “勇士队在防挡拆时跟得都不是很近,但我上半场没有利用这个优势。下半场我决定,如果他们一直这么防,我就要投到手软为止。”詹宁斯说,“幸运的是我投中了前两球,然后篮筐就变得越来越大。”

  就连主教练都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乔丹曾经有一场得60+的时候,我是他的队友。我们就是一直不停地为他做挡拆,他的手感就是那么好。”斯科特·斯凯尔斯说,“而布兰顿今天三节就得到了55分,这太让人不可思议了,而且这只是他的第七场NBA比赛而已。”

  能在第七场比赛就和乔丹出现在一个句子里,这已经说明一切了。

  安东尼狂砍33分

  卡梅隆·安东尼的右肘绑着厚厚的护肘。10天之前,在对休斯顿火箭队的比赛里,他因为肘部扭伤,只打了13分钟就因伤退场。2008年12月10日主场对森林狼的比赛里,他在前两节又两次扭到了右肘,你可以看出来他很痛苦,半场仅仅得到9分也证明了这一点。没有安东尼的火力支持,掘金队半场以12分的劣势落后森林狼。

  但在中场休息结束安东尼走出更衣室后,他就像完全变一个人一样。他在第三节完全掌控了比赛,甚至在一个阶段内包办了掘金队的连续26分。他在第三节一开始的抢断快攻扣篮吹响了掘金反扑的号角。在本节还剩6分30秒时,他全场的第一记三分把比分扳成60平。

  “我一直都在和疼痛作斗争。不过一切对我来说都没问题的。”他说,“当我的三分球开始找到感觉时,我就知道我的局面会不错。”

  事实也跟他描述的一样。他的一个前场篮板之后的补篮让掘金自第一节中段之后第一次领先。接下来他再次命中一个三分,然后又是快攻下的灌篮,让球队68比62领先。

  “他投了很多外线投篮,这是我们希望他出手的投篮点。”森林狼的前锋莱恩·戈麦斯说,“但是他那晚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他又连续投中两个三分,让球队82比76领先;在第三节结束前1.8秒的上篮命中让比分锁定在了84比78。

  “我从来没有过感觉那么顺的一节。”安东尼说,“所有的一切都感觉很棒。我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我的三分进了,突破易如反掌,能造犯规。可以说是全面开花。”

  单节33分,安东尼平了“冰人”乔治·格文在1978年4月9日对新奥尔良爵士的单节得分历史纪录。而且他打破了大卫·汤普森在同一天对底特律活塞创下的单节32分的队史纪录。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凭借一己之力,挽回了球队的败局。球队第三节打出40比22的反击,安东尼包办了其中超过80%的得分。

  “我曾经和伟大的球员交手过,也做过伟大球员的对手。”安东尼当时以及现在的队友昌西·比卢普斯说,“但这是我所见过最伟大的12分钟。他太强了,他让我们重新看到了获胜的希望,然后重夺领先优势。这就是一个伟大球员的定义。”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