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郑龙曝张外龙曾授意激怒国安 称想当中超助攻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2011年08月23日16:23

  “青京战打得是心理战、我要当中超助攻王、我要感谢我的父亲。”这是中超联赛助攻王、青岛中能队中场郑龙在北京时间8月22日晚间,作客青岛电视台的《中超新味道》节目时谈到的。

  有关青京之战

  郑龙谈到张外龙在青京战前的训练中说:“他要求我们注意防守位置,对北京的重点人徐亮、乔尔-格里菲斯进行重点关照。并且单独找每个队员谈话以增强大家的信心。并且要求我们客场输球主场必须拿回来,让队员感觉到必须赢。每场的准备都不一样,对北京前他告诉我们一开始要要让对方急躁,足球一急躁就不会按照你的思路踢。我们按照教练的思路去做,激怒对手的情绪,这对对手的技战术影响很大,让对手的注意力不集中到比赛中,在心理战上占先了。”

  谈到刘健缺阵对于比赛的影响,郑龙说道:“本场比赛我们缺少队长刘健,只有全力以赴地做好准备,才能填补刘健留下的空缺。并且,我们在首回合客战北京的时候没有战略性放弃,当时我们踢得很好,队员也很团结,但是定位球防守的盯人失误,导致了输球。张外龙从未告诉过我们要放弃,所以我们即使在不利的情况下也从未放弃过。”

  关于助攻王

  郑龙表示自己非常想拿中超联赛助攻王的称号:“目前我助攻了13球,我不仅想拿是中超助攻王,还希望能够破掉中超助攻王的纪录,我希望放平心态达到此目标,当然球队的赢球是最关键的。助攻往往比进球更开心,很多时候传球的功劳比进球的功劳都大。”

  关于主教练张外龙

  谈到本赛季自己的改变,郑龙表示韩国外教张外龙对自己的影响最大:“张外龙教会我怎样踢球,用合理的方式踢球,不盲目踢球,感觉越来越好,比赛踢得就越来越顺。我以前带球鲁莽总是被断,张外龙教会我如何跑动、在中场如何拿球、如何找到合适空挡、如何在第一时间处理球,这些都是之前教练没有教过我的。之前我因为身体好,喜欢和对手硬碰硬,本赛季开始不死打边路,我学会了往中路靠,也就踢出感觉来了。我对张外龙心服口服。”

  郑龙还谈到了张外龙对于球队的改造:“张外龙让我们把压力放下,让球队在训练时很开心。只要放平心态,打比赛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张外龙对球队的改造主要放在心态上,他告诉我们输球是教练的,赢球是你们的。队员因此而全力以赴的比赛。”

  此外,郑龙透露张外龙每次赢球后,总是会抱着郑龙说:“我的孩子。”可见张外龙对郑龙可谓喜爱有加。

  关于自己的父亲

  郑龙5岁半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带着他踢球,父亲当时就希望他成为足球运动员。“父亲对我要求严格,小时候贪玩、偷着上网被父亲暴打。要求我在天已经黑了的情况下,用身体的12个部位颠球,颠不完不准吃饭。我的父亲他教会了我做人,教导了我很多,并让我感悟到了许多,我要谢谢我的父亲。”(搜狐体育 杨希熙)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