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传上海欲申办2028年奥运会 体育局:绝对不可能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24日03:22

  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上海也要申办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了吗?近日,一则“据传上海拟申办2028年奥运会”的消息风靡网络,简短的文档里煞有介事地透露了“上海为2028奥运会预留地”的情况,称场馆具体分布在大场机场、川沙、老港、东滩、淀山湖和滴水湖等地。然而,当记者向上海市体育局以及文中所涉区县求证时,宝山大场镇和浦东三林都表示“从没听说过此事”。

  所谓奥运场馆分布图很详细

  这则疯狂转发于网络的消息只有数百字,却颇为细致地介绍了“传说中”2028年上海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场馆布局规划。“针对2028年上海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场馆用地,提出‘新四改六’的场馆布局规划。具体是在大场机场用地范围及其周边布置主会场和会议中心、运动员村等设施,利用17号线和7号线等有利条件,释放大场镇北部三个村的5600亩土地和庙行镇的1900亩土地,用于商务和居住等设施建设,建成西北部的地标性建筑和科研商务区域为上海市又一个高端产业区。”

  除了宝山大场,还提及了川沙等地,“在川沙的预定用地,布置除了游泳外的专业类中等体量的场馆;在老港的预定地块,布置在东滩的预定用地,布置马术项目。对三林东方体育中心和徐家汇原有市级体育中心、虹口足球场、松江大学城、马桥和松泽地区的相关体育设施进行利用和提升。同时利用好淀山湖和滴水湖,开发水上运动设施,并探索在黄浦江和苏州河、大治河、淀浦河等开展水上运动的可行性。”

  体育局:上海有能力但绝对不可能

  其实,这条新闻早在世游赛时,就已经有人提起过,但那个时候只提到了“大场”,然后罗格等人表示“上海完全有能力申办”,然而,说得如此言之凿凿却是从来未有。记者昨天也向上海体育局进行了求证,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领导表示:“绝对不可能!要申办的话,我们体育局至少应该听说,要准备计划吧?但我从来就没听说!”

  体育局承认,罗格在世游赛期间曾说上海有能力承办奥运会,“但他说的是有能力,主要是表扬世游赛组织得好,而不是说上海要申办。”这位人士表示,“如果要申办,体育局肯定应该知道吧?至少要准备材料、准备计划吧?现在不是说不方便透露,而是根本就没这回事。”

  这位体育局人士说,体育局对这种没影儿的传闻“没什么好回应的”,而“根本不可能申办”跟“不方便透露”完全是两个概念:“如果是市里哪位领导接受采访时,说了有这回事还好说,网络上假消息太多了,这没办法当真啊!”

  这位人士最后强调说:“上海肯定有承办奥运会的能力,但同时,至少到目前,申办奥运会是绝对不可能的!”

  区县:我们哪里还有地建场馆?

  然而,当记者昨天向宝山大场镇镇政府求证此消息时,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未听说过”,且“大场镇北部三个村的5600亩土地”一说匪夷所思,“早就没地了,都盖楼了。”与大场镇相似,在消息中被提及的浦东三林镇镇政府也辟谣道,“哪里还有地?我们都没听说过这件事。”

  记者搜索关键词后发现,“2028年拟办奥运会”之外,在宽带山论坛上还有更为丰富的“城市规划”,一则发于上月19日的帖子详细罗列了90条不明出处的“规划”,比如“马桥森林体育城:森林体育和总部基地、高端休闲区,规划范围在铁路闵吴线以北,闵行区界和沙港之间,有必要调整归并工业用地,合理布局农民动迁基地,大规模建设低密度住宅区和培训、研发综合基地。”被网友们转载的这条“奥运场馆用地”是其中的第84条,但在帖子中作者并未注明转载出处和信息来源,不少网友认为“可能是瞎写写的”。 据《青年报》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