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乔丹不怕罚款劝球员妥协 新协议奥多姆值260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2011年08月24日08:58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体育画报》资深记者山姆-阿米克报道,球员们希望尽早与联盟进行谈判,但是联盟方面态度确实不冷不热。据一位联盟的消息人士称,联盟将在9月15日在达拉斯举行理事会会议,而下一次劳资谈判的会议时间仍然没有确定。对于球员来说,他们或许应该做出一些妥协了。

  目前的国际篮球形势对NBA球员们有些不利,欧洲很多球队都已经表示,他们对引进NBA球员打短工并不感兴趣,而中国篮协在近日也明确表示,CBA球队不能与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签约,这也就意味着即使是科比-布莱恩特这样有号召力的球星也不能来中国打球。

  之前有业内人士建议NBA球员可以效仿NFL,解散球员工会。但是这种做法有很大的风险性。此外,不少球员在停摆期间纷纷参加街头赛事或者商业表演赛,然而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劳资双方依旧无法达成协议,原因究竟在哪里?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球员们依然固执地认为资方团队终有一天会在内部出现分歧。在很多球员眼里,那些大城市球队的老板,比如湖人的杰里-巴斯、快船的唐纳德-斯特林、尼克斯的詹姆斯-多兰等终会忍耐不住,并缴械投降。之后那些中小城市球队的老板们也会跟风投降,自此停摆便可告一段落。然而不得不承认: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资方完全没有露出退怯的迹象,现在不会,今后也不会。如果现有的制度不能得到改进,他们宁愿损失一个赛季,因为新赛季开打的话,他们亏的钱会更多。一位经纪人就直言:“每一次斗争的结果都是亿万富翁战胜百万富翁。”如今老板们的态度依旧是不温不火,如果劳资双方仍无法达成协议,那么在赛季开始后球员们将会失去薪水,届时的形势将会进一步明朗起来。

  迈克尔-乔丹也冒着被罚款100万美元的风险告诉球员们,他们需要放弃自己的主张。“过去的模式已经被证明是失败的。联盟30支球队中有22支是亏钱的,所以必须要改变。”乔丹说道。

  而如果NBA球员同意了联盟方面的提案,巨星与普通球员之间的贫富差距将会拉得更大。一位球员工会的工作人员举了个例子,像洛杉矶湖人前锋拉马尔-奥多姆的合同,如果实行新协议的话,他的年薪就会从890万美元下降到260万美元。

  “对于劳资双方来说,现在不应该想的是谁手上握着的筹码多,而是如何找到一个正确的解决方法。”来自纽约的经纪人马克-考斯特恩说道,“如果赛季缩水错过了很多比赛,那么这将不利于这项运动......这并不意味着球员们应该接受一个可怕的交易,或者说老板们应该退步,没有人会说我们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我认为现在是开始行动的时候了。”

  据联盟内部人士透露,据一位联盟的消息人士称,联盟将在9月15日在达拉斯举行理事会会议,而下一次劳资谈判的会议时间仍然没有确定。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