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对话罗斯:夺冠不需詹姆斯 停摆对菜鸟伤害最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4日09:29


  东方体育:中国有那么多球迷热爱你,你觉得惊讶吗?

  罗斯:非常惊讶,有那么多爱我的人,回想当我第一次和德怀特·霍华德来到中国的时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新奇,看到那么多真正的篮球迷,他们对比赛有如此真挚地热情,如此深爱这项运动,而且居然有人知道我的名字,这真是仿佛受到上天眷顾一般的事情。

  东方体育: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上赛季,那会是什么?

  罗斯:那会是“痛苦”,因为我没能拿到总冠军。我也知道我还会打很多年的球,会有很多次机会,但如果你没拿到总冠军,即便是拿到了MVP也毫无意义。我认为总冠军高于MVP、高于一切,如果可能的话,毫无疑问我会用这个头衔去换取一枚总冠军戒指。

  当然能成为史上最年轻的MVP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太多,意味着我的艰苦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不过我并不满足于赢得MVP头衔,我想要的是总冠军。

  东方体育:这个夏天你都做了些什么?

  罗斯:我逃离芝加哥去好好休息了一阵,接着一直在洛杉矶找了间球馆苦练,我还是想好好提高一下我的比赛,我还是想让我的投篮更好一些,更犀利,然后就是我的篮下背身单打。

  东方体育:说说布泽尔吧。

  罗斯:卡洛斯·布泽尔是我的铁哥们,是非常了不起的队友,他是个很好的人,我们差不多每隔一天都会通电话,用我们黑莓手机上的短信工具聊天,当我听说他在球馆里练得非常艰苦、在为来年做好了充足准备时,我心情非常激动。我对他的期待很简单,就是保持水准做一个伟大的球员。

  我想我们的球队会变得更完美,我们有一群能保证取得胜利的球员,当你把这一切融合到一起时,我们会成为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需要其他名气大的球星吗?完全不,勒布朗·詹姆斯?完全不需要。

  东方体育:能效力于乔丹呆过的公牛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罗斯:我相信这一定是个动力,让我更加地去努力,乔丹曾在公牛取得如此的辉煌,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尽量接近他所做出的成绩。所以我会给自己更多的动力,让自己更加的努力,希望能够成为像他一样伟大的球员。

  东方体育:现在NBA(NBA新闻,NBA说吧)停摆了,你有没有想过如何度过这段时间?如果停摆一直没有限期了,你怎么办?

  罗斯:现在对我们来讲的确是非常艰难的时候,因为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不过这些我想会是暂时的,希望老板和球员工会最终会达成共识。我现在也不知道未来会如何,所有的球员都希望尽快结束这一切,我们只能够祈祷劳资双方达成协议,这不仅仅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球迷,没有球迷也不存在我们的比赛。

  东方体育:停摆对谁的伤害最大?

  罗斯:这事对任何人、对整体伤害都很大,尤其是菜鸟们,他们通过了选秀,现在却一无所获、得不到报酬,这肯定相当艰难。我也曾经是新秀,我知道那会是如何艰难,我有时也会跟我们的新秀吉米·巴特勒聊聊,跟他发发消息,如果他有任何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在那里等着他提供任何帮助。我想这也是很重要的,身为菜鸟,一切都是崭新的,任何帮助你脱困的事情、哪怕再小都是重要的。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