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国足首训苦练边路 打新加坡要以进攻为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4日10:24

  副帅:高薪团队三大助手各司其职

  卡塞伦弃任俱乐部高管追随卡马乔

  外界传言卡马乔团队的年薪高达430万欧元,到底卡马乔的3名助手有些什么来头?

  过去的15年间,从西班牙国家队到皇马、本菲卡、奥萨苏纳等俱乐部,卡塞伦一直担任卡马乔的第一助理教练。

  56岁的技术教练卡塞伦和卡马乔同岁,两人童年时代就结下亲密友谊。今年6月初,卡塞伦接到来自家乡的球队阿尔巴塞特俱乐部的电话,邀请他担任俱乐部管理层要职。卡塞伦原本已经接受了这份邀请,但当卡马乔接到中国足协的邀请后,他立刻致电卡塞伦,卡塞伦也毫不犹豫地辞掉了阿尔巴塞特的邀请,追随卡马乔。卡塞伦白发苍苍,给人一副不苟言笑的冷酷感觉,但在训练场上,卡塞伦却展现出极为充沛的精力。卡马乔的每一项训练内容,卡塞伦都会亲自布置,甚至连发几个球、标志杆该怎么摆这些细节,都由他来执行。

  加斯帕的体能训练全部是以有球训练为主,通过有球训练,将技术、战术也融入其中。

  卡马乔的教练团队中,外形看上去最豪放的是胖乎乎的光头教练费尔南多·加斯帕。此人曾在2002年参加世界杯的西班牙队中担任体能教练,他是西班牙足协的讲师,先后在本菲卡、皇马、马拉加和桑坦德等球队任体能教练。未来10天对于他来说,第一要务就是怎么解决在高原的体能保障问题。

  还有一名助教加列戈也是前西班牙国脚,曾是皇马球员,参加过1982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1984年和1988年两届欧洲杯,和卡马乔曾是队友。退役之后,他担任过皇马俱乐部的技术总监。加列戈在国足将扮演类似“球探”的角色,除了四处看比赛、挑选球员之外,他也将负责侦查对手等职责。在训练场上,加列戈动静不大,始终以观察记录为主。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