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一期正式开学第一课 务实:记住所有球员名字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24日10:27
卡马乔的开学第一课
尽管昨天训练在雨中进行,但队员都十分投入,力争给新帅留下好印象。
卡马乔的开学第一课
卡马乔在指导球员训练。
卡马乔的开学第一课
看着球员训练,卡马乔也技痒,忍不住踢上两脚。
对球迷的签名要求,卡马乔一一配合。
  对球迷的签名要求,卡马乔一一配合。

  8月22日,中国足球迎来一个重要时刻新任国足主帅卡马乔在昆明点兵升帐。10天后,中国队将迎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首个对手新加坡队。

  虽然时间稍显紧迫,但卡马乔对国足“20强”赛的前景充满信心,“我们的目标是挺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 ”而到昨天,卡马乔和队员相互接触还不到48小时了,他究竟能认得清多少张东方面孔令人好奇。卡帅的回答倒是幽默:“认识,我都认识!”

  务实:记住所有球员名字

  以往国家队训练前都会安排一个简单的战术会议,教练员会将训练内容告诉他们。卡马乔则取消了这样的会议,他在训练之前跟队员们进行了简单交流,这也是队员们同卡马乔的第一次见面。

  作为球队队长,杜威将队员们一一介绍给这位新来的教练。“卡马乔很和蔼,我介绍一遍后,他就记住了很多球员的名字。”杜威说。其实,卡马乔之所以能够这么快记住球员名字,主要跟他此前观看国足比赛录像和中超联赛有关,他几乎每次观看比赛都会有中方人士将国家队队员重点介绍给他。

  专业:展脚法一脚命中

  看着队员们在场上热身,卡马乔也闲不住了,他有时用脚踩踩足球,有时把球放在手上做一些杂耍动作。随后的正式训练,卡马乔的安排也很游戏化,他的助手在训练四周用标志杆设置了若干半米宽的小球门,他要求队员们将球从一个小球门踢向另外一个小球门。队员们两人一组进行比赛,要将球踢进助理教练摆出的全部小球门,谁踢的次数少谁获胜。

  由于队员们不熟悉这种新式训练,经常出现踢偏的情况。在这个类似高尔夫的训练环节当中,卡马乔还亲自展示了脚法,结果他一脚就将球踢进了小球门,令队员们十分佩服。首堂训练课后,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黄希扬表示,“我觉得卡马乔比较有亲和力。”

  坚持:雨中训练不停歇

  昨天,昆明有小到中雨,因此卡家军的第二堂训练课在中雨中进行的。本以为因天气状况不佳可能会取消训练,但国家队仍然在中雨和低温的环境中照常训练。

  卡马乔称,“我们会考虑天气状况,但雨下的程度还不足以让皮球在草坪上停着不动,所以我们还是选择让队员出来活动活动!这其实也是在对新加坡的比赛做准备,多在雨中训练,实战也就不会受太大影响,球员也会更加适应。”值得一提的是,中央电视台昨天还对这堂战术训练课进行了现场直播。

  出行如骆家辉,吃饭像拜登

  卡马乔坐经济舱上任

  随着卡马乔正式带国家队受训,国人对他也有了第一次较为深入的近距离观察,也感受到他的特别之处,用一句较为时髦的话来概述,那就是出行犹如骆家辉,吃饭好似拜登。

  卡马乔前天是坐经济舱飞赴昆明的,在抵达昆明2小时后就带队开始首训。如此大牌的著名教头乘坐经济舱,这一派头像足了刚刚到华上任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而从北京飞抵昆明的3个多小时飞行途中,卡马乔没有闲着,一直在一个小小的记事本上写着、划着,明显在为训练做功课。

  下午3点50分,航班抵达昆明。由于国足傍晚6点半要进行训练,晚上还要召开队务会,在休息厅等待行李的卡马乔不时地抬手看表,并让前来接机的海埂基地工作人员催促贵宾厅服务人员快取行李。

  下午6点20分许,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在卡马乔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展开,很多人也将这次集训戏称为“放马”。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国足集训不再像以往的那样,外围有围幕封闭。这次集训的围幕取消了,方便记者观看。并且还彰显出来了人性化的一面,场地边特别划分了球迷区和媒体区,这样的待遇让众多的媒体人直呼难得。

  另外,在卡马乔抵达北京时还有一个小花絮值得品味,抵达北京当天足协宴请卡马乔,一向直接的卡马乔告诉足协官员自己吃饭要在1个半小时之内。

  种种低调务实的做法,让这位国足新帅一上任就赢得了众多好感。

  邓卓翔、郜林因伤退出,吴曦、张文钊火线驰援

  新帅钦点两悍将

  北京时间昨天,国足在官方微博表示,邓卓翔和郜林因伤退出本期昆明集训,而申花的吴曦和亚泰的边锋张文钊将补充入队,并将于昨天前往昆明报到。此外,刘建业和黄博文将因补赛和国际足联的惯例推迟归队。

  对于新增两位球员入队,卡马乔很认真地回答说:“是我选的。我们有2名受伤不能来国家队的球员,换2个人替补他们。主要还是考虑边卫的问题,这样的话,我们有更多的选择,可以把于大宝往前推一推。”

  吴曦曾入选过国家队,之前也有过国足的出场记录,如今再度入围,这与他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有关。可以胜任右后卫,后腰,左前卫的他,为卡马乔提供更多的选择。相比而言,张文钊则是国家队的新人,不过本赛季在中超联赛表现也很出色。张文钊可以出任左前卫和前腰的位置,邓卓翔缺阵或许会给他发挥自己优势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张文钊的突破十分犀利,目前在本赛季的中超突破榜上,张文钊以73次位居榜首,比恒大外援穆里奇还要高出8次之多,足以看出他的突破能力。卡马乔在短时间内就钦点2人入选,可见他的确已对中国足球十分熟悉。

  球迷记者都夸他亲民

  身为史上最贵的国足新帅,卡马乔会不会高高在上拒人于千里之外?答案是否定的。和普通旅客同挤经济舱前往昆明,训练全程对媒体开放,对球迷合影要求来者不拒,浓厚的亲民色彩让卡马乔在正式带队的第一天就赢来极高人气。

  为了让记者们更好地工作,国家队还专门摆出几把太阳伞。摄像、摄影记者可以在训练场边拍摄,文字记者可以在遮阳伞下坐着观看训练,这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待遇。训练开始前,国家队的工作人员还给记者们送来了一箱饮用水。有记者开玩笑说:“足记以前经常被人说狗仔,这次难得感觉被尊重了一回。”显然,卡马乔赢得了记者们的印象分。

  尊重媒体,更尊重球迷。45分钟的放松训练结束后,身穿白色T恤的卡马乔走在队伍最前面离开场地,面对球迷的签名要求,他非常配合。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