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高强度训练背部肌肉抽筋 冯树勇为飞人减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4日12:58

  华奥星空讯 8月23日晚,正在上海备战田径世锦赛的飞人刘翔在微博上自爆因训练背部肌肉抽筋,立即引发了翔迷们一片担忧,已经抵达大邱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立即在微博上嘱咐运动员们不要有太大压力。

  根据媒体报道,23日下午的上海莘庄基地,刘翔在跨栏训练时突然停了一下,手把住腰部左侧,紧接着就躺在了跑道上……随后经队医检查,基本确认刘翔只是因为腰部肌肉痉挛导致抽筋,并无大碍。

  当外界对这一描述将信将疑时,晚上刘翔通过微博证实了这一消息:“下午技术训练时左背部肌肉抽了下,经检查是痉挛所致!希望不要影响到世锦赛!千万要小心!”

  根据现场记者媒体的报道,刘翔表示只是一点点小问题,没什么大碍,但是为了谨慎起见,到今天将会再做一次检查。孙海平教练表示这种现象在刘翔身上很少发生;而刘翔则表示可能是最近强度太大了,腰部肌肉有点紧。

  刘翔曾经表示如果有可能,希望在本次世锦赛上能夺回世界纪录,或许是出于对成绩的渴望,刘翔在上海频频拉起高温警报的情况下训练依旧非常刻苦、训练内容从未有过缩水。或许正是这种大强度的训练、才导致刘翔出现背部痉挛。

  已经抵达大邱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得知消息后也在微博上给运动员减压:“还有4天大邱世锦赛就开幕了,请各位教练员和运动员不要给自己压力,经过一段精心准备,相信大家的实力都有了较大的提高,下面要做的就是努力将自己的实力在大邱的赛场上表现出来,对这一点,大家务必充满信心。同时要特别小心在各方面保护好自己。”

  不论今天检查的结果如何、这次肌肉抽筋搜都是一个警报、说明刘翔的身体已经到了极限了,希望刘翔能像冯树勇说的那样,不要再给自己太大压力,记住“欲速则不达”这句古话。(刘向前)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