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训练重点演练边路 为国脚讲防定位球要诀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25日04:24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在进行了两天创意十足的恢复训练后,卡马乔昨天带领国足开始了真正的技战术演练。上午,全队重点强化了边路进攻,傍晚则演练了定位球防守。

  从昨天上午的训练能够看出,边路进攻将成为卡家军重要的得分手段。值得一提的是,紧急应召入队的亚泰小将张文钊相当活跃,球队多次进攻都是从他所在的右边路发起。为了应对前锋缺人的状况,训练中卡马乔把于大宝推至锋线。从演练效果看,于大宝基本达到要求。

  傍晚的第二练,卡马乔带队没有做过多热身便直奔主题,即定位球的防守演练。“高家军”时代,国足曾在客场6比1大胜老挝,但唯一失球就来自定位球。

  之前,球队在做赛后总结时分析,定位球失分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而在昨天的演练中,卡马乔强调更多的并不是注意力,而是如何选位和站位。不得不说,这是对球员之前思维模式的一种颠覆。

  昨晚,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表示:“离9月2日与新加坡的首战仅有一周时间,但卡马乔照旧给球队灌输自己的足球理念,期待队员能尽快掌握,并在比赛中能发挥作用。”

  国足昨天还得到一个好消息,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国家队排名中,中国队名次上升4位,升至第69位,创下近5年来的新高。世界排名方面,荷兰力压西班牙登上榜首,德国、英格兰、乌拉圭分列第3到第5位,巴西仅排第6位。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