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停摆根源还是钱 球员老板为5500万税款闹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1年08月25日13:17

  职业联盟说球员工会要打劫,球员工会则坚称自己在捍卫尊严,无论如何,意甲球队的球员和老板们在昨天依然没有达成一致。当地时间周四,球员工会、职业联盟和足协还会就合同问题作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次协商,如果依然不能取得共识,那意甲新赛季就注定要被延后了。

  “让他们罢工吧,我们不能继续用枪指着自己的脑袋了。”那不勒斯老板德劳伦蒂斯在昨天的会议后表示,“我们不打算对谁开战,但这是文化问题,集体合同都是30年前的古董了,根本没什么需要修补的问题。足协?我尊重阿贝特,但足协同样是史前生物了,要是他们还想继续存在,就得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帕尔马经理莱昂纳尔迪也愤怒地说:“你们去问球员他们究竟想干什么吧,如果他们不想踢球,那谁还在乎?他们有足协撑腰,但可别把我们放一边。”

  让球队老板如此愤怒,难度仅仅因为球员工会要求职业联盟签署那个著名的第七条(即俱乐部无权禁止球员训练,以及强迫有合同在身的球员转会其他球队)?事实上并非如此,足协主席阿贝特之前就透露说球员工会肯定还有其他的目的。事实上,球员工会的这个目的就是针对即将出台的特别税。要知道第七条还可以慢慢谈,但这项特别税征收迫在眉睫,究竟谁出这笔钱可得赶紧讨论清楚。

  为了应对目前的经济困难状况,意大利政府已起草了一份为期三年的特别税法案,即针对税后年薪超过15万欧元的高收入者征收附加税。意甲俱乐部们自然不愿支付这笔每年高达5500万欧元、3年内(不考虑球员转会、续约等造成的工资变化)总额超过1亿6000万欧元的税款,因此职业联盟提出这笔税该由球员承担。

  理论上来说,这项法案是针对高收入阶层的,意甲球员负担这笔特别税实是分内之事。然而对于球员来说,这笔钱也不是小数目。仅以年薪900万的伊布来算,他就需要每年掏出40万欧元的特别税,三年总额达到120万欧元。而最重要的问题在于目前意甲球员与俱乐部签订的合同中规定的年薪大多是税后收入。也就是说,在合同中注明的是球员拿到手的钱,而税赋则由俱乐部承担,这个特别税自然也不例外。因此,意甲球员有足够的理由拒绝职业联盟的要求。这每年5500万欧元的税款究竟由谁来出,同样是球员工会和职业联盟无法达成协议的关键。

  对于普通民众来说,个个都是百万富翁的意甲球员们理应在困难时期付出一点经济上的牺牲,但问题在于球员工会始终不承认自己是因为这项税案而闹罢工。“我们并没有为了特别税而争什么,自始至终我们球员都是照章纳税,如果法令说我们该出这笔钱,那我们就会像其他的纳税人一样掏钱。我们现在的争议在于集体合同,也就是球员的尊严和权利。”球员工会主席托马西说。而在昨天职业联盟表示不会在新合同上签字后,球员代表拉齐奥后卫斯滕达尔多也重申了这一点:“我们要阐述的仅仅是保证职业球员的尊严,这跟经济没关系,我们根本没有谈特别税的问题,所有的争论都在第七条上。我们不能歧视那些已经不在俱乐部计划内的球员。”不谈税的问题,让球员工会于情于理都占到了制高点。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