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巅峰状态留给奥运 希望退役后加盟曼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许蓓
2011年08月26日05:07

  ■ 本报韩国大邱8月25日电

  特派记者 许蓓

  “火星人”博尔特还没有回来,这次参加大邱世锦赛的是“地球版”博尔特。经历了各种绯闻、伤病的困扰,现在的博尔特与柏林世锦赛上的那个“传奇飞人”相比显得低调了很多,不过在接受完采访后,他依旧拿起话筒大声地唱了一句:“你们准备好了吗?”随即在背景音乐的伴奏下上演了一场“博式热舞”。8月25日,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的经纪人也证实了鲍威尔因伤将退出世锦赛男子100米比赛,这也令博尔特少了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而当被追问何时会结婚生子时,博尔特琢磨了半天,最终笑着说:“跟世锦赛无关的问题我不想回答。”

  巅峰要留到伦敦奥运会

  记者:你在大邱世锦赛上的目标是什么?我们都知道你在去年受了不轻的伤,现在伤势恢复怎样?你现在的状态如何?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你也有给自己订下目标吗?

  博尔特:现在我的伤势恢复得不错,之前背部、腿每天都会有些疼,现在好多了,不过我还在恢复的过程当中,所以在大邱我并没有想过要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我希望自己仍是个传奇,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得到过冠军、打破过世界纪录,但很少有人能长时间地保持这样的好状态,大多数都是稍纵即逝,我之所以会像现在这样成为明星,是因为我连续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都夺得了冠军、打破了世界纪录,我希望这些都还能持续,我希望能在大邱卫冕。但现在并不是我最好的状态,我会把巅峰留到伦敦奥运会上。

  退役后想加盟曼联

  记者:你的意思是在大邱你很难再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你知道,所有人都在关注你,想看到一个跑得更快的博尔特,你会受到这些关注的影响吗?我们都知道这会给你造成很大压力。

  博尔特:这个赛季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回归的赛季,我刚刚伤愈复出,我在大邱会好好享受这一届世锦赛,我会尽力去跑,让我们看看会怎样。人们对于我有很高的期望,但这不会有压力,压力是我自己给自己的,我只会为自己去跑,而不会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大邱世锦赛对于我来说也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这是伦敦奥运会之前最好的准备,但我知道现在我面对更强大的对手,我每天都在为应付新的挑战而努力训练。我现在得解决一些技术层面上的问题,比如练好我的起跑,起跑对于短跑而言非常重要,我也要避免再次受伤,我一直在加强我的力量训练,特别是后背部分的肌肉训练。

  记者:你在成为世界顶级田径明星之后,有了很高的收入,你的生活条件更好了,这些给你带来了多大的改变?

  博尔特:你知道我很喜欢汽车,有了钱我会给自己买几辆车,但仅此而已。我每天还是得像以前那样努力训练,生活也没有很特别的变化。现在关于我的新闻越来越多,但我只能说,已经过了几年了,我习惯了这样的状态。

  记者:你现在还处在自己的职业巅峰期,你说过自己还打算参加2016年在巴西举办的奥运会,那么你什么时候会考虑退役?

  博尔特:我之前曾经说过,我也许会在2016年巴西奥运会以后退役,我希望自己可以在运动生涯最巅峰的时候退役。退役以后,比起建立短跑学校,我更可能去尝试踢足球。可能到了我28岁的时候,会有一家足球俱乐部给我一份合同,我非常希望曼联能接收我,而且我坚信曼联在这个赛季还会是英超冠军。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