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罗伯斯奥利弗三国杀 史上最强110米栏对决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8月26日08:27

  大邱田径世锦赛明日开幕

  史上最强110米栏对决

  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明日将在韩国大邱拉开帷幕。2007年,刘翔在大阪完成了大满贯,时隔4年,刘翔在重返巅峰的路上,得要越过古巴悍将罗伯斯、美国名将奥利弗这两位顶级高手。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人的最好成绩排在110米栏史上的前3名,分别是罗伯斯(12秒87)、刘翔(12秒88)和奥利弗(12秒89)。此次大邱一战,三人究竟谁能夺冠,谁又能把世界纪录向前推进?一切只待29日晚的决赛。

  各方预测>>>

  国际田联:110米栏的比赛只有一件事情很明显,那就是谁能夺冠一点都不明显!

  奥利弗队友理查德森:他们有资格被称为“三巨头”,从历史的角度看毫无疑问,对此我充满敬意。

  罗伯斯教练安图内斯:今年罗伯斯已两次战胜奥利弗,这为他在世锦赛上战胜奥利弗增添了重要砝码。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如果刘翔跑到13秒到13秒05就能在前3名,冠军的成绩应该在12秒95左右。

  比赛时间>>>

  预赛:8月28日8时50分半决赛:8月29日18时决赛:8月29日20时25分

  (均为北京时间)

  百米飞人大战>>>

  盖伊落选鲍威尔伤退

  博尔特孤独求败

  昨日牙买加队传来消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因伤将退出男子100米的比赛。盖伊落选,鲍威尔退赛,卫冕冠军博尔特可谓是孤独求败。

  本次世锦赛,盖伊遗憾因伤未能通过国内的选拔赛,但跑出本赛季最好成绩9秒78的鲍威尔决意与博尔特一决高下,他豪言要击败“闪电”。正当人们期待着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一触即发时,鲍威尔却因伤退出了比赛。据经纪人多伊尔透露:“从今年7月的布达佩斯开始,鲍威尔就承受着腹股沟伤病的痛苦,这也导致他最终退出了8月5日至6日的钻石联赛伦敦站。目前他依然没有恢复,因此不得不退出100米的比赛。”

  本版撰稿天府早报见习记者常秀红

  刘翔

  年龄:28岁赛前宣言:“我就是专注于我自己,全身心享受比赛。”个人纪录:12秒88今年最佳:13秒优势:心理素质强、8步改7步综合能力上升劣势:两天跑三枪强度大

  昨天,刘翔身着“史上最帅的西服”飞抵大邱,面对机场上百名接机的粉丝,飞人笑容灿烂心态轻松,入住运动员村后还一时兴起晒出窗外的风景照。不过,在这之前两天,腿伤已经痊愈的刘翔在训练时突然出现后背肌肉痉挛的症状,检查初步鉴定为腰部肌肉痉挛,不过随后的复查显示这只是虚惊一场,刘翔本次世锦赛的身体状况是不错的。

  2007年世锦赛,刘翔以12秒95夺冠,上演“第九道奇迹”。而此次出征大邱世锦赛,13秒也成为了一道重要的标尺,按照孙海平的话讲:“无论如何,这次要夺冠,肯定要跑进13秒。”自从复出以来,刘翔在今年的状态一直不错,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的比赛中,刘翔一度跑出了13秒的成绩,这也是刘翔自2008北京奥运会之后最佳表现。

  本次大邱世锦赛半决赛和决赛之间只隔2小时,这对刘翔的伤脚是一个大考验。除了一个多月前为了热身所参加的亚锦赛外,刘翔基本没经历过两天三枪的考验。“以前没伤的时候,他一天3轮也跑过,但现在不行了。”孙海平这样表示。所以这次刘翔带了一名医疗人员随行,同时也携带了相关的理疗器械。

  孙海平透露:“在那两个小时里,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让他恢复状态,不带负担地参加决赛。”

  罗伯斯

  年龄:25岁赛前宣言:“这次世锦赛,大家都有机会。”个人纪录:12秒87今年最佳:13秒07优势:栏间技术等综合实力劣势:起跑、心态、伤病

  古巴名将罗伯斯已经早于刘翔两天抵达赛地,关于谁是男子110米栏夺冠最大的热门这个问题,罗伯斯说:“大家都有机会,刘翔现在状况也很好。”罗伯斯的教练安图内斯则表示,罗伯斯在欧洲比赛后,和古巴田径队一直在西班牙马德里训练了两个月,主要是那里的气候和湿度与大邱相似。

  罗伯斯和刘翔已经很久没有在赛场上碰面了,刘翔将起跑“八改七”后,更是引起罗伯斯一阵紧张。罗伯斯曾经在MSN上碰到过中国记者,他的第一个问题就提到了刘翔:“刘最近练得怎么样?”心态、起跑以及伤病或将是罗伯斯的短板。

  尽管今年罗伯斯的最佳成绩不及刘翔、奥利弗,但他是三人中唯一保持不败纪录的。事实上,只要起跑顺利,凭借近乎完美的栏间技术,罗伯斯比起刘翔和奥利弗,更有冠军相。而之前在欧洲连续两次战胜奥利弗也为他赢得了重要的心理筹码。

  奥利弗

  年龄:29岁赛前宣言:“我发现,只要我能跑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的优势就很大。”个人纪录:12秒89今年最佳:12秒94优势:爆发力强、身体条件出色劣势:心理素质、大腿肌肉有伤

  上月,在结束了欧洲比赛后,奥利弗回到位于佛罗里达的训练基地闭门训练,完善自己起跑阶段的技术。从职业橄榄球选手转型田径,奥利弗的优势在于力量,跑起来后的奥利弗气势十足,不过他的大腿肌肉也一直有拉伤。

  同时相比刘翔和罗伯斯,奥利弗的栏间技术要稍差一些,比赛中发生打栏的几率也比前两者来得更大。本赛季奥利弗先在上海败给了刘翔,又在巴黎和伦敦两站钻石联赛中败给罗伯斯,这次参赛自然心中是憋着一口气要复仇。他透露:“我在努力改变我的起跑技术,但是其他方面还有许多不足。”

  当然,这股劲如果用得好会帮助他超水平发挥,正如他以12秒94的今年最好成绩在钻石联赛尤金站战胜刘翔一样,但用得不好就会背上包袱——这也许正是他至今没有获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原因。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