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飞赴韩国大邱备战世锦赛 刘翔状态回升人气爆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26日10:06
“飞人”刘翔一行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
“飞人”刘翔一行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

  【深圳商报讯】昨天上午,刘翔与教练孙海平、队友史冬鹏等人从上海出发飞赴韩国大邱,落地后他们受到近百名媒体记者和粉丝的热烈欢迎,很久没有享隆重欢迎礼的刘翔,还是能够轻松应对,用笑脸回应每一位到机场迎接他的人。人气回升、媒体关注度提高,这都源于刘翔逐步回升的竞技状态。不仅如此,刘翔的广告和商业价值也触底反弹,不论是天时、地利、人和,都给刘翔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对刘翔而言,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轻松出征大邱刘翔受追捧

  “黄色子弹刘翔维护着亚洲的自尊”,这是韩国媒体对刘翔此次大邱之行的定义,如此高的荣誉,也难怪昨天上午,刘翔飞抵大邱,就有近百人的媒体、粉丝等候机场相迎。

  当身着一套国家队统一的灰色修身西服,脚穿一双运动鞋(为了保护脚伤没有穿皮鞋)的刘翔出现在机场时,鲜花和闪光灯一拥而上簇拥着翔飞人,隆重而热烈的欢迎场面让刘翔倍感亲切。不过,巅峰对决迫在眉睫,刘翔几乎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只是简单地和央视记者打了招呼,随即便离开机场。据此可以反映出刘翔对待此次比赛格外慎重,毕竟即将面对的两个对手绝非等闲之辈,刘翔也想把更多时间放在备战的实际行动上而非嘴上。

  万众瞩目期待刘翔问鼎

  刘翔能在本届世锦赛上重新夺回110米栏冠军吗?从目前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三人的实力和状态来看,客观的讲刘翔夺金的机会不大,但这并不意味着刘翔就没有机会。

  不少翔迷都希望刘翔能够在大邱“收复失地”。当然,希望看到这一幕的还不止翔迷,不少商家也希望见到这样的场面。要知道,刘翔在2008年伤退之后,不少赞助商都与刘翔结束了代言合同,不过,随着刘翔逐步伤愈,竞技状态的回升,众多商家又重新盯上了翔飞人。不难想象,如果刘翔一旦在本届大邱世锦赛上成功夺冠,聘请刘翔代言的商家必定会在第一时间发布他们早就准备好的广告和相关产品。

  (特约记者 黄德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