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备战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 加列戈三射震撼国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26日10:07
国足主教练卡马乔在训练中展示自己的脚法
国足主教练卡马乔在训练中展示自己的脚法

  【深圳商报讯】3天下来还不算太深入细致的训练,让卡马乔暂时还没有征服中国男足。不过昨天上午,卡马乔的助手加列戈,却在众目睽睽之下,用连续三脚射门连续洞穿国足门将的十指关,惹得场边一阵叫好,西班牙足球用一种最直接的方式,震撼整个国足。

  昨天国足例行上下午两练,卡马乔除了借助一些器械游戏增加球员的身体协调性外,重点依然是向球员灌输进攻套路的位置感,以及在小范围内进行快速紧凑的对抗,不断刺激球员的兴奋度。值得一提的是,在全部球员分成三组的小范围对抗中,黄希扬和郑智、陈涛、冯潇霆、于海、孙祥等人分在一组,在“打擂台”的比赛中竟然三连庄,其中黄希扬包办两个进球,连铁丝网外观看的球迷,也忍不住大喊“黄希扬,好样的!”

  当然更令人震撼的,还是来自助理教练加列戈“无心插柳”的表演:在禁区弧顶处,他戏耍式的来了一脚射门,皮球刁钻地飞进大门左上死角,门将张烈竟然毫无反应,球迷也大声叫好。看到张烈的表情似乎说“我没注意,有本事你再来一个”,这位52岁的前西班牙国家队中场,笑呵呵地把皮球摆到同样的位置,看似不经意地一脚射门,竟然如出一辙窜进左上死角,张烈同样来不及做出任何扑救动作。

  连续两脚刁钻射门,惹得球迷群起叫好,甚至让正在训练中的卡马乔和其他国脚都回过头来,加列戈玩性不减,再次在同样位置一脚射门,这次换了右上死角,张烈完全无可奈何。另一名助手卡塞伦跑过来一把推开加列戈,做出一副“你别欺负人家”的表情,但这已经无法阻挡球迷们震天似地欢呼,而不少国脚也心悦诚服地鼓掌。而此时的卡马乔也是一副得意表情,冲着自己的前西班牙国家队队友抛去一个微笑,似乎在说,“好歹你也是为西班牙国家队踢过40多场比赛的,是该给这帮中国小子上上课了……” (特约记者 刘苏)

  提前适应高原环境

  新加坡队抵达昆明

  【深圳商报讯】在结束与泰国队的热身赛后,新加坡队昨天下午从曼谷飞抵昆明,这支被公认是小组中最弱的球队,显然不希望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前晚,新加坡在曼谷与泰国队0:0战平,不过专程前往曼谷观看比赛的同行介绍,新加坡在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有一次非常精彩的反越位单刀,被边裁莫名扼杀,否则新加坡完全可能带着一场胜利来到昆明。

  昨天下午抵达昆明后,新加坡队并未进行训练。其队内人士表示,之所以提前一个星期来到昆明,就是为了适应高原,“而且我们对高原进行了比较详尽的研究和准备,届时高原不会对我们的战斗力造成影响”。很显然,被公认为A组鱼腩的新加坡,客场首战种子队,绝非无欲无求。

  (特约记者 刘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