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大邱世锦赛110米栏三强争霸 刘翔能否王者归来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8月26日10:34

  8月27日,第13届田径世锦赛将在韩国大邱开幕,中国田径队已于昨日正式出征前往大邱。博尔特、伊辛巴耶娃、刘翔(如上图左)、罗伯斯、奥利弗……众多国际田径巨星齐聚大邱,将为全世界田径迷奉上一场赏心悦目的巅峰对决。状态回升的刘翔能否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博尔特能否在百米跑道再创纪录?中国军团除刘翔外还有哪些冲金点?诸多悬念即将在大邱赛场上得见分晓。

  三强聚首,刘翔再度冲击世锦赛冠军

  对许多中国田径迷来说,最关注的比赛自然是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而国际田联也对刘翔、奥利弗和罗伯斯的“三巨头”聚首十分关注,其官网还特别撰文对110米栏进行了前瞻:“110米栏的比赛只有一件事情很‘明显’,那就是谁能夺冠一点都不‘明显’!”

  此前据国内媒体报道,刘翔为备战大邱世锦赛,一天的训练量达到了7个小时,一周要上16堂训练课。本次出征大邱,刘翔憋着一股劲,因为这是他在北京奥运会受伤复出后分量最重的一项赛事,而此次参赛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和美国名将奥利弗也是当前最具实力的两个对手。伤愈复出后,刘翔近来的状态也非常不错,新近练就的“七步上栏”让他跑出了13秒的好成绩,并在3个月前击败过奥利弗;而罗伯斯自从北京奥运会后再也没跑进过13秒。因此,“翔飞人”有希望时隔4年再夺世锦赛冠军。

  强敌退赛,百米大战成博尔特“独角戏”

  无论奥运会还是世锦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都最受关注。在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上,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不仅囊括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还4次改写世界纪录。9秒58和19秒19的“超极限”速度,让所有竞争者都成了陪衬。

  然而,自去年受伤病困扰后,训练不系统的博尔特状态明显下降,不过,此次大邱世锦赛依然难有对手撼动他的统治地位。此前,美国短跑名将盖伊因伤提前退赛,而另一位牙买加短跑好手鲍威尔也传出了缺席百米大战的消息,如此一来,博尔特的主要对手只剩下了英国名将钱伯斯,后者的实力显然还难以与“闪电”抗衡。

  多点冲金,中国军团瞄准铁饼、竞走

  除了刘翔的110米栏,女子铁饼和男子20公里竞走也将是中国田径队的冲金点。

  中国田径队派出了李艳凤、马雪君、谭建3人参加女子铁饼的角逐。李艳凤曾在去年的洲际杯中力压群芳,成为中国首位女子铁饼世界冠军。本赛季,她的状态依然不错,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67米98就是由她创造的,大邱世锦赛将是她冲击世锦赛冠军的最好机会。

  王浩、褚亚飞和王镇将出战男子20公里竞走。王浩是上届柏林世锦赛该项目的亚军得主,褚亚飞是去年竞走世界杯亚军,“90后”小将王镇则是20公里竞走世界排名第一,这3人都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

  本报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易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