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小贝鲁尼小皇帝遭遇脱发危机 脑力活动多易秃头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8月26日12:31

  几天前,贝克汉姆带着六周大的女儿哈珀去洛杉矶的一家餐厅吃饭,英国记者抓拍到背影。镜头中贝帅哥的头顶竟然秃了一块。一夜之间,贝克汉姆头发问题成为英国媒体热议的话题。中国球迷也纷纷在网上留言,大发感慨,“这张照片真的很伤人啊,眼泪成河。”而脱发并不是小贝一个人的烦恼,男明星们纷纷在遭遇“生发危机”。

  不是他一个人在脱发

  36岁就开始谢顶?贝克汉姆遭遇的不幸也在其他足球运动员身上上演,比如曼联球星鲁尼。当人们把他2011年4月和2005年12月拍摄的两张照片比较后,发现鲁尼的顶上巨变,微黄的毛发从两侧额角处开始脱落,前发际线逐渐向后退缩、前额变高。其实,英格兰出色的球员多有秃顶传统,比如查尔顿爵士、希勒、斯科尔斯、希曼还有阿什利·科尔。

  饱受脱发困扰的又何止足球运动员。作为NBA当红球星,只有27岁的“小皇帝”詹姆斯也正面临着这样的问题。詹姆斯的脱发问题很多篮球迷都能看得出来,为此魔术中锋德怀特·霍华德还在一次做客娱乐节目中,拿“小皇帝”越来越后移的发际线调侃了一番,“听着,勒布朗·詹姆斯,听着,每个人都听着,勒布朗·詹姆斯……是最好的……没有发际线的球员。”霍华德说完这句话时,自己都忍不住笑得蹲了下去,而当时现场的观众更是集体笑翻。也许是看到了流传在网络上的这段视频,勒布朗近日在自己的Twitter上留下了这么一段话:“梦到了我的发际线回来了!但当我醒来走进浴室,然后慢慢地把灯打开后,还是老样子,该死的!”

  美国媒体做过一项关于NBA最爱假摔球员的调查,火箭队的斯科拉高居第三。记者问他是不是长发让别人容易有喜欢假摔的印象时,他拿吉诺比利开起玩笑:“看看马努,他排在我前头,可他根本没头发。”想当年,吉诺比利也是长发飘飘。掘金前主帅卡尔曾这样描述他:“头发飘飘,脑袋一压,就往观众堆里扎。”

  男子网坛“生发危机”同样普遍存在 。阿加西、桑普拉斯、张德培、萨芬、达维登科……甚至刚满25岁的纳达尔、24岁的穆雷也都有“地中海”的趋势。

  怎么办?植发或者光头

  脱发问题该如何补救?英国媒体建议贝克汉姆不妨去请教鲁尼,25岁的曼联10号刚刚花3万英镑进行植发,效果似乎还不错。

  今年六月,鲁尼通过微博直播新发的生长情况,尽管目前他的发型还无法恢复到刚加盟曼联时的“盛况”,但明显可以看出新发带来的积极效应,英超新赛季他连续两轮都有进球。小胖的前队友加里·内维尔打趣道:“换做是去年,鲁尼肯定无法把吉格斯的传球顶进球门,因为球会从他的头皮上滑过去,但现在,新头发帮助他完成了这记头球。”

  如果万人迷嫌植发麻烦,那就干脆剃光吧。如今男子网坛二把手纳达尔据说也遇上了脱发问题,阿加西向他提议剃光头。阿加西也向桑普拉斯提过同样的建议。当然了,并非每个人都有阿加西那么完美的头型。

  除了在发型上动手脚,帽子也是很好的道具。贝克汉姆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帽子控”,无论何种场合都爱搭配顶帽子。而NBA球星詹姆斯的大爱是头带,用来掩盖逐年上移的发际线。

  脑力活动多的人易秃头

  如此多的优秀运动员都遇到了“生发危机”,这其中难道有必然联系?

  德国波恩大学的教授马库斯领导的研究小组说,与脱发关系最大的是雄性激素受体基因,这个与刺激男性荷尔蒙的蛋白质释放有关。简而言之,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脑力活动多的人容易秃头。

  普通人除了受遗传基因影响,身体疾病、营养不足也会导致脱发。而像詹姆斯这样的超级球星,赛场上承受巨大压力,赛场外受到各种八卦新闻的困扰,压力会加重脱发的程度。雄性激素分泌普遍旺盛,加上精神压力大,占了两样,运动员脱发也就不足为奇了。 记者 董冰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