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抵韩“星味”直逼博尔特 三人争冠成为焦点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26日15:45
刘翔抵韩受到粉丝热烈欢迎 

  羊城晚报大邱讯 特派记者周方平报道:中国飞人刘翔昨天中午飞抵韩国大邱,开始他的第五次世锦赛之旅。在大邱,刘翔受到热烈追捧,他的“星味”直逼“牙买加闪电”博尔特。

  与刘翔一道飞抵大邱的还有他的师傅孙海平以及史冬鹏、江帆等中国短跨组的队友,先期到达的数十名中国记者已在机场守候,十数位韩国记者也早早来到机场。大邱当地华侨以及组委会人员手举中国国旗和欢迎横幅前来迎接,但刘翔只是简短地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后便与众人直奔运动员村。

  由于韩国并没有什么出名的田径运动员,刘翔在当地成为最具代表性的亚洲明星。在距大赛开始前两天,大邱市内有关世锦赛的彩旗、宣传画到处可见,而刘翔与他的主要对手———罗伯斯被印在同一张画上,画中两人都是比赛中的画面,似乎他们的比赛早已开始。而在一幢建筑物立面上悬挂着一幅巨大的宣传画,此次男子110米栏的三大高手罗伯斯、刘翔和奥利弗依次排列,一行大字赫然在目:他们中谁是王者?这一“待遇”,连博尔特、伊辛巴耶娃等巨星都没有。

  当地媒体《NEWSIS》配发了一套刘翔到达的图文,文字解说是:“黄色子弹”刘翔维护着亚洲的自尊。韩国联通社直言,刘翔和世界最强的奥利弗以及罗伯特并肩,是亚洲选手中距离世锦赛奖牌最近的人。

  而抵达赛地的古巴天才选手罗伯斯表示,“中国飞人”刘翔和美国名将奥利弗将是他在世锦赛的主要对手。

  “近几年我和奥利弗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刘翔也是一个伟大的对手。”罗伯斯接受采访时说。在罗伯斯看来,目前男子110米栏的竞争版图就是他和刘翔以及奥利弗之间“三国争霸”。

  周方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