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黄色子弹”刘翔维护亚洲自尊 博尔特独孤求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8月26日15:52

  8月25日,刘翔和师父孙海平一行飞抵韩国大邱,顺利入驻世锦赛运动员村。在稍事休整后,刘翔等人就在运动员村的跑道上,进行了简单的训练。对于“飞人”的到来 ,韩国媒体也做了重点报道。在韩国人看来,刘翔是亚洲的骄傲。而“飞人”的老对手古巴人罗伯斯尽管还没有抵达大邱,但他近来一直非常关注刘翔最近的状态,因为在罗伯斯看来 ,刘翔将是他赛场上最强大的对手

  被韩媒誉为“黄色子弹”

  从上海飞大邱,一天只有一个航班,而且是早上8时50分的早班机。因此,25日一早,刘翔、孙海平以及史冬鹏等13人,就从莘庄基地发车前往浦东机场。在“翔之队”办理登机手续的过程中,刘翔没有下车,一个人坐在大巴上等候。

  从下车到进关的途中,刘翔面对镜头一路微笑。飞抵大邱时,已是韩国当地时间中午12时多。当地华人和留学生也组成了庞大的接机团,迎接刘翔的到来。飞人也非常开心,和接机团亲密合影。对于刘翔的到来,韩国媒体《NEWSIS》的图文解说是:“黄色子弹”刘翔维护着亚洲的自尊。韩国联合通讯社说,刘翔和世界最强的奥利弗以及罗伯斯并肩,是亚洲选手中距离世界锦标赛奖牌最近的人。

  入驻运动员村就地开练

  按照孙海平事先制定的计划,刘翔会于下午4时多前往大邱体育场旁边的热身场地,进行训练。然而,在抵达运动员村后,因为办理进村手续、吃饭等事宜,相应耽误了不少时间。综合考虑下,师徒俩放弃了前往大邱体育场热身的计划,就在运动员村的跑道上进行简单恢复训练。

  “下午的训练很简单,就是跑跑步,简单活动下筋骨,恢复恢复。一切都比较正常,身体状况良好。”孙海平在电话中介绍说,26日下午将会前往主体育场热身。在热身完后,刘翔随后还在微博上表示,这次世锦赛所有运动员都要血检,所以他和史冬鹏以及江帆结伴而行,前往血检中心验血。

  刘翔“八改七”罗伯斯紧张

  刘翔顺利抵达大邱并开始了自己第一练,而他的最大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则正在马德里前往大邱路上。古巴小将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最新状况的同时也表示,自己最关心的是刘翔的情况。

  “刘最近练得怎么样?”罗伯斯对刘翔始终心存几分忌惮,他最关心的也正是刘翔的状态。罗伯斯和刘翔已经很久没有在赛场上碰面了。刘翔将起跑“八改七”后,更是引起罗伯斯一阵紧张。

  心态以及起跑是罗伯斯的短板。事实上,只要起跑顺利,凭借近乎完美的栏间技术,罗伯斯比起刘翔和奥利弗,更有冠军相。而之前在欧洲连续两次战胜奥利弗也为他赢得了重要的心理筹码。 本报综合整理

  博尔特:我还不是“传奇”

  鲍威尔因伤退赛,飞人大战将成“闪电”独角戏

  牙买加“闪电侠”博尔特曾经说:“我要成为一个传奇。”现在,他是奥运会、世锦赛男子100米、200米冠军并保持着这两项世界纪录,但是他却说,“我还不是传奇。”而被视为博尔特卫冕最大威胁的同胞鲍威尔,25日因伤退出世锦赛“飞人大战”。加上此前已经宣布弃赛的美国名将盖伊,大邱世锦赛的男子百米比赛恐怕将成为博尔特的独角戏。

  8月25日,距离大邱世锦赛开赛还有两天。博尔特与牙买加田径队一起召开了赛前发布会。“很多人说我是个传奇,但是我现在还不这么看,”博尔特说。“有很多人赢冠军,也有很多人破纪录,但是很少人能年复一年地做到这一点,尤其是在短跑项目上 。”博尔特认为,要在北京奥运会之后4年再次夺得冠军非常非常难,也只有那样才能算得上是个“传奇”。而大邱世锦赛是通往伦敦奥运卫冕之路的重要一步。

  “这届世锦赛可以说是我通往传奇之路的第一步,它非常重要。有了第一步才能有第二步,那就是奥运会。所以我非常专注,竭尽全力。”他说,未来两年,他将为成为“传奇”而奋斗。辛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