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对话卡马乔:揭秘谁是国足队长 高洪波战术很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1年08月26日18:19

视频-卡马乔暗示队长人选 赛场经验成唯一标准
视频-卡马乔主力日渐明晰 威锋组合将重出江湖
卡马乔否认攻防差劲 前期主要适应高原反应


  (搜狐体育 徐江 8月26日 昆明 报道)北京时间8月26日,国足新任主帅卡马乔接受了搜狐体育以及其他门户网站的采访。在采访中,卡马乔就自己的执教思路,以及足球理念进行了阐述。卡马乔告诉搜狐体育,他是一个注重结果的教练,并对高洪波追求的地面进攻给予了肯定。

  问题:关于国足球员的表现?连续五天的训练课,国足球员给卡马乔留下了怎样的印象?根据记者们的观察,国家队这几天的边路进攻不好,进球效率很低,卡马乔怎么评价?

  卡马乔:我们这几天的训练课主要是适应高原的反应,我也要看看队员们的个人能力。不过,在高原上面,人和人是不一样的,球的问题也存在,我感觉到自己停球和传球的时候,跟平常都有很大的区别。

  当然我不认为我们的进攻不好,或者防守不好,我认为能够进入国家队的球员都是有能力的,我们能做的就是突出他们的优点,但这还需要一个长期的工作。

幻灯:卡马乔接受访问面色凝重 手拿吉祥物签名

  问题:一支球队需要一个基本固定的阵容,需要一个队长,需要一个稳定的阵型,在卡马乔的心目中,如何敲定这些重要的环节?

  卡马乔:我在西班牙国家队的时候,一直是一个前锋,还有一个影子前锋,不过球队的阵型取决于比赛,取决队员的个人能力,我还需要观看中国球员的能力;至于主力阵容,我们通过训练在进行更多的实验,当然也取决于对手,可能下次集训的时候,人员会因为伤病状态等原因进行调整。至于队长的人选,场上比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就是我的队长。

  问题:对于中国球员的优点和缺点以及球员的基本功,哪名球员给卡马乔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

  卡马乔:首先我不觉得我们的队员技术不好,可能是因为球的原因,训练的时候有影响,但我对球队的节奏很满意;我看过一些国家队的录像,但我所看到的都是低级别的对手比赛,像老挝这样的对手;面对更强对手的时候,我们队员的比赛方式也会不同。至于训练赛不能进球,这只是个训练,不是正式比赛。至于队员,我不想突出个别队员的能力。

  问题:对于世界杯20强赛的出线前景?卡马乔喜欢比赛的结果还是过程?

  卡马乔:世界杯20强赛是个系列赛,我们没有办法去预测,当然小组的争夺也要看其他对手的情况。至于比赛,我们当然追求比赛的结果。

  问题:卡马乔的战术理念是什么?在过去的两年多,前任教练一直坚持地面进攻?卡马乔会做怎样的改变?

  卡马乔:我认为前任教练(高洪波)的思路是对的,但也要看能不能实施。对于中国队,未来我会在激烈程度,凶狠程度上,对这个队伍有特别的要求,其他都是正常的,不会有特别的改变。

  问题:关于卡马乔的生活?

  卡马乔:中国的饮食很好,但是吃饭的时候敬酒要多一些,但这些不是问题。在北京的时候,我也会在马路上走走,我已经去过了故宫。

  问题:如何看待长期集训,作为记者我曾经跟随国字号球队经历过很多次的长期集训。

  卡马乔:超过30天的集训,对任何国家的球队都是不必要;对待最近的两场比赛,五天时间,最多十天时间就足够了;世界杯球队的训练营也不需要超过30天的集训;不是时间越长就越好,我需要让队员们放松一下,我们需要换一下空气。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