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三大球丢掉最后遮羞布 女排惊人沦落奥运看什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8月26日22:42
组图:惠若琪暴力强攻

  在三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拿到了一枚铜牌,全队上下并不满意。然而眼看一个奥运周期就将过去了,没有更好,却只有最差!不仅奖牌无望,中国女排现在连冲击奥运资格的形势都岌岌可危。原本作为三大球最有希望冲击奖牌的项目,女排的沦落,也让三大球丢掉了最后一块遮羞布。

  三大球代表着夏季奥运会最具影响力的几个项目,每一块金牌都是集体力量的结晶,含金量无与伦比。然而与体育大国身份不相符的是,中国在三大球项目上却一向比较孱弱,仅女排曾拿过金牌,在上届北京奥运会,也正是女排拿到了一枚铜牌,为三大球遮羞。然而随着女排的惊人沦落,在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铜牌对中国三大球来说都是奢望。

  作为三大球最孱弱的项目,中国男足早早失去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从被誉为史上最强的上届国奥在家门口的表现看,中国男足无缘伦敦奥运会,避免了足球界又一场悲剧的发生。中国女足几乎每四年一个台阶,从10年前的世界一流强队,逐步沦落到了现在的亚洲二流。唯一一个好消息是新任亚洲老大日本夺得了世界杯冠军,证明亚洲水平还不弱。

  在北京奥运会,男篮杀进八强,女篮则闯进四强,家门口作战的男女篮同创佳绩。现在再看看男篮、女篮的表现,人们不禁要问,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真的是世界第八和第四吗?在今夏进行的13场热身赛,中国男篮几乎被踢了光头,仅仅赢了一场,尤其是在斯坦科维奇杯经历了创历史的七连败,球队同时饱受伤病困扰,如此状态亚锦赛如何冲冠?无外乎很多媒体担忧中国男篮很有可能自加入奥运大家庭之后这28年来第一次无缘奥运会。

  在以往,女篮拿到奥运名额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中国队有着压倒性的优势。然而从在本届亚锦赛的表现看,相比男篮,女篮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在小组赛与韩国队的比赛当中,中国女篮四年来首次输给这个对手,考虑到去年,中国女篮在亚运会则是险胜韩国,中国女篮的优势早已荡然无存,冲出亚洲都是问题。然而下滑速度最惊人的还当属女排,从三年前的奥运会夺金热门到现在输泰国、日本、韩国,连奥运参赛资格都成问题,中国三大球也就彻底失去了最后一块遮羞布。

  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拿到了三大球共六个满额席位。在四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不仅三大球冲奖牌的希望渺茫,甚至到底能拿几个参赛名额,都是很大的问题。虽说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三大球均无缘的可能性不大。但倘若这样下去,这悲惨的一幕很有可能在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上出现,这才是最可怕的。(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单局11-25女排0-3俄罗斯 小组赛三连败无缘四强
·田宗琦调侃拦网张牙舞爪 李牧直指女排完败根源
·淘汰赛赛程:中国女排VS意大利 俄罗斯死磕巴西
·绝唱中女排失最后机会 创历史最差战绩已成事实
·女排惨败惊动总局领导 曝亚锦赛前将有人员变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