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单局11-25女排0-3俄罗斯 小组赛三连败无缘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1年08月26日20:58

视频-中国女排0-3俄罗斯 小组赛三连败无缘四强


组图:惠若琪暴力强攻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行第三天的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由东道主中国女排迎战俄罗斯女排,最终中国队0-3不敌对手,小组三战皆负遭淘汰,本场比赛具体比分为21-25、11-25和23-25。技术统计>>

  中国女排此前小组连续输给塞尔维亚、泰国遭遇两连败,这基本上是中国女排参加大奖赛总决赛以来前两轮的最差战绩。不过本场比赛如果中国队3-0或3-1战胜俄罗斯队就可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如果负于对手就三战全负小组出局。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与前两场相同,主攻惠若琪、王一梅,副攻马蕴雯、杨珺菁,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俄罗斯队以加莫娃和冈察洛娃为主首发阵容。

  第一局,加莫娃四号位强攻拿下比赛第一分,马蕴雯反击背飞出界,俄罗斯开局4-1领先;俄罗斯反击下及马蕴雯反击快球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4平;冈察洛娃四号位得分、王一梅后排调整球出界,俄罗斯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珺菁三号位短平快得分,中国队7-11落后,不过俄罗斯依靠二四号位强攻,将比分拉开到15-9;冈察洛娃二号位反击得分,俄罗斯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一攻都比较稳定,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中国队依靠快攻,俄罗斯凭借强攻继续拉开比分,冈察洛娃四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18-23落后;随着冈察洛娃四号位强攻得分,俄罗斯以25-21取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首局两队在一攻、发球及失误上相差无几,不过俄罗斯队在拦网上3-0领先。

  第二局,惠若琪的后攻帮助中国队先拿一分,不过中国队后攻踩线、加莫娃四号位反击得分及王一梅发球下网,中国队开局很快以2-7落后,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加莫娃的后排吊球打成、冈察洛娃发球直接得分、俄罗斯队反击再得一分,俄罗斯队12-5领先;随后杨珺菁发球下网、俄罗斯跑动进攻得分以16-9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俄罗斯利用发球冲击中国队一传,加莫娃反击又接连得分、中国队9-21落后;之后冈察洛娃四号位进攻得分、杨婕的后排进攻出界,俄罗斯继续拉大比分,加莫娃的后排进攻打成,中国队以11-25又输掉了第二局的比赛。局分2-0领先。中国队在防反上2-9落后对手,输掉本局也不足为奇。

  第三局,开局两队一攻都较为出色,加莫娃后排进攻打成、惠若琪四号位斜线得分,双方战至5平;中国队一传不好处理球下网,俄罗斯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珺菁的二号位背飞打成,双方战至11-11;不过徐云丽扣球下网,俄罗斯队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双方比分依旧交替上升,惠若琪后排进攻得分、俄罗斯队前交叉被拦死,中国队19-17领先;不过惠若琪后攻及王一梅四号位强攻被拦,俄罗斯21-19反超比分;惠若琪四号位处理球出界,对方拿到赛点;中国队虽然挽救了赛点,但冈察洛娃强攻得手,俄罗斯队还是以25-23取得第三局胜利,局分3-0战胜中国队,这样中国女排小组三战皆负遭淘汰。

  在今天小组其他的比赛中,巴西3-1胜美国,日本3-0胜意大利,塞尔维亚3-0胜泰国。这样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小组比赛全部结束,半决赛A组第一塞尔维亚对阵B组第二美国,B组第一巴西对阵A组第二俄罗斯。(作者:邹德超)

你如何看待女排无缘四强?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田宗琦调侃拦网张牙舞爪 李牧直指女排完败根源
·淘汰赛赛程:中国女排VS意大利 俄罗斯死磕巴西
·绝唱中女排失最后机会 创历史最差战绩已成事实
·女排惨败惊动总局领导 曝亚锦赛前将有人员变动
·三大球丢掉最后遮羞布 女排惊人沦落奥运看什么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