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女排惨败俄罗斯未进入四强 亟待调整应对亚锦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27日10:12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惨败俄罗斯未入四强

  正在澳门进行的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晚结束了小组赛的角逐。中国队在小组最后一战中0比3(21比25、11比25、23比25)输给了俄罗斯,未能跻身四强。这一结果并不出预料,但1比3惨败给泰国,却让刚刚建立起自信心的中国女排再次产生动摇。而此前一直强调人员不会变动的中国队,或许会在个别位置上进行微调。

  从俄罗斯大冠军杯归来之后,带着战胜俄罗斯、巴西二队等胜绩,建立起信心的中国女排阵容也基本固定,主教练俞觉敏也多次表示“人员上不会再有变动”。而随着大奖赛的展开,中国女排在三周的预赛里依次获得季军、亚军和冠军,呈现出低开高走的趋势。然而在总决赛分组中,中国队分别输给塞尔维亚和俄罗斯,面对亚洲对手泰国队,中国队也没有把握住机会。

  今年4月组队后,一批身材高大的选手被录用。而选择初衷,就是为了遏制身材矮小的亚洲对手。但在与泰国的比赛中,身材高大的中国女排姑娘们面对身材矮小,但经验丰富的对手却漏洞百出。既显现不出高大优势,同时也丧失了固有的灵活,人们看到的中国女排成了“非欧非亚”的怪胎。而这一惨败使好不容易建立起自信心的中国女排再次产生动摇,也令各方对中国女排的失望值再度升高。

  大奖赛还剩最后两场,留给中国女排为亚锦赛练兵的机会已经不多了,如何调整和应对成了中国队教练组的首要难题。除了进行必要的阵容微调外,中国女排已无可回旋的余地,在下月的亚锦赛上中国队前景堪忧。

  文/本报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