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小法领军盛世巴萨 超米兰皇马成欧洲王中王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8月28日13:08

  胜利属于新晋的欧洲足球先生梅西,也属于三场比赛收获三个冠军的法布雷加斯,更属于超越前辈的瓜迪奥拉!无数的伟大纪录被红蓝军团创造,米兰、皇马……很多欧洲最负盛名的球队的伟大历史,都被巴萨所超越,这是一个属于巴萨的纪录之夜。

  笑傲欧洲

  超越传奇剑指未来

  巴萨欧战十五冠

  昨晨,欧洲超级杯在摩纳哥打响,欧冠冠军巴塞罗那凭借梅西和法布雷加斯的进球2比0战胜欧联杯冠军波尔图,第四次捧得该项赛事的奖杯。

  这一座欧洲超级杯的分量对巴萨来说是相当之重,不仅仅为尚未开战的西甲联赛和欧冠打响了头炮,加泰罗尼亚人更是实现了两个“超越”。第一个超越是巴塞罗那取得了第15座欧战奖杯(4次欧冠奖杯、4个欧洲优胜者杯奖杯、3个博览会杯奖杯(注:“博览会杯”奖杯是联盟杯的前身)、4个欧洲超级杯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欧战之王,AC米兰(14冠)、皇马(12冠)、利物浦(11冠)、阿贾克斯(9冠),都只能在榜单上屈居后列。第二个超越是巴萨的俱乐部总冠军数达到了74座(21座西甲冠军、25座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座西班牙联赛杯冠军、10座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5座欧战奖杯,1座世俱杯),从而超越皇马的73个冠军头衔历史纪录,成为西班牙足坛历史第一豪门。

  超越传奇

  瓜帅造巴萨盛世

  实现超越的不只是球队,主帅瓜迪奥拉也走上了神坛。三年前,巴萨的夺冠数字还落后皇马十个以上,然而正是在最近几年,巴萨打了漂亮的翻身仗,两座欧冠、两个欧洲超级杯以及联赛三连冠,也正因如此,巴塞罗那得到了“宇宙队”的称号,其背后的指挥者正是40岁的瓜迪奥拉。

  执教巴萨才四年,瓜迪奥拉已经拿下了12座冠军奖杯,超越了恩师克鲁伊夫,成为了巴塞罗那历史上夺冠最多的教练。不得不说的是,克鲁伊夫率领的“梦之队”用了九年才拿下11个冠军,青出于蓝的瓜迪奥拉只不过用了四年,而且他才刚上路,有的是时间刷新自己的纪录。

  剑指未来

  梅西小法共开创

  不光拥有瓜迪奥拉这样优秀的教练,造就巴萨独孤求败局面的还有最顶尖的球星,走上巅峰的梅西和回归的福将法布雷加斯,87一代双子星将是延续巴萨王朝的绝对功臣。

  刚刚赢得欧洲足球先生的梅西本场一传一射,居功至伟,但这样的表现对于“跳蚤”来说实在是再平常不过了,但他仍然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无尽追捧。西班牙最大的体育报纸《马卡报》大赞阿根廷人“风光无限”:不但收获最佳还主宰了比赛,实现了在六项赛事里进球的壮举,每一次盘带、传球都是“大杀器”。《阿斯报》说巴萨是“超级冠军”,而带领这支“魅力十足”的球队征服世界的正是梅西。

  法布雷加斯本场只替补踢了十分钟就打入一球,这也让小法创造了一个奇迹:三次出场收获了三个冠军,是不折不扣的“福将”。《马卡报》认为:“幸福在冲着小法微笑”,三场比赛获得的冠军数量就超过了他在阿森纳的八年所得,这对于渴望胜利的小法来说,回归巴萨的确是个正确的选择。当然,巴萨要想继续给力的表演,除了保持梅西的无敌状态,更需要依仗小法与哈维、伊涅斯塔组成完美的中场三核。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李卓然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