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男子百米预赛博尔特“放水”40米 10秒10晋级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张玮
2011年08月28日14:41

  本报大邱8月27日专电 (特派记者 张玮)大邱田径世锦赛开赛首日就有2名北京奥运会冠军爆冷止步预赛,但男子100米的赛场波澜不惊,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在“放水”近40米的情况下,依旧以10秒10的成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晋级。

  北京奥运会男子撑杆跳冠军、澳大利亚人霍克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零成绩”被淘汰,北京奥运会女子400米冠军奥古鲁格也在预赛中因为抢跑出局。人们的目光投向了男子100米赛场,一直宣称自己状态不佳的博尔特会不会爆出惊天大冷门?

  结果,博尔特用出色的表现击碎了所有人“看好戏”的幻想。他在第六组出场,发令枪响后就迅速取得领先,在前50米就领先所有对手近3米,这引得全场观众一片惊呼——之前5组比赛,还没有人把优势展现得如此明显!

  在50米处,博尔特左右望了一下,随后明显开始减速,最终几乎以“漫步”的方式率先冲过终点,10秒10的成绩在今晚所有55名参加预赛的选手中名列第一。

  在男子100米大赛之前,几名新老“飞人”对博尔特能否卫冕作出了自己的预测。博尔特的老对手、美国名将盖伊认为,博尔特将称霸本届比赛,而悉尼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美国人格林以及博尔特的队友鲍威尔都认为,博尔特很难在本届大赛中卫冕。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