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百米史上此7战最为经典 博尔特9秒58超恐怖(图)

2009柏林世锦赛博尔特(中)9秒58
1/7

2009柏林世锦赛博尔特(中)9秒58

2011年08月28日20: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北京时间8月28日,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一周前度过自己25岁生日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牙买加名将博尔特因抢跑被取消资格痛失卫冕机会,牙买加选手布雷克在逆风1.4米/秒的天气情况下以9秒92的成绩夺冠。虽然博尔特没有给我们带来惊喜,但他却曾带给我们多次经典比赛,以下就回顾下男子百米最经典的几场比赛:

  2009柏林世锦赛:史上最强对决 博尔特9秒58神奇

  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再加上卫冕冠军、本赛季最好成绩创造者泰森-盖伊,柏林世锦赛的百米飞人大战规格之高史无前例。最终,“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突破9秒60的极限,以9秒58再次刷新世界纪录夺得冠军。泰森-盖伊尽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跑出百米史上第三好成绩但却依然不能无法卫冕,只能屈居亚军。前5名选手均进入10秒大关,即使第6名和第7名的钱伯斯和伯恩斯也都跑出了10秒的成绩。无论个体还是整体,都堪称史上规格最高的一次百米大战。

(责任编辑:兰克辉)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