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大邱诞匪夷所思一金 女子跳远里斯惊天一跳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1年08月28日19:32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2011年第12届大邱田径世锦赛在韩国大邱体育场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跳远决赛中,卫冕冠军美国名将里斯以6.82米的成绩夺得金牌。不过这枚金牌或许在赛后可以被评为大邱田径世锦赛上“最匪夷所思”的一枚金牌了,因为她是凭借唯一的第一跳最终夺冠的。

  上届德国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跳远冠军美国名将里斯此前的报名成绩是7.19米,这也是该项目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在此次参加跳远比赛的选手中,只有俄罗斯人克里辛娜突破7米大关,但其稳定性仍有待商榷。在昨晚结束的女子跳远预赛中,里斯以6.79米的成绩轻松晋级决赛。不过这一并非预赛最佳,预赛成绩最好的是巴西选手马吉,她跳出了6.86米的成绩。

  决赛中,里斯的第一跳发挥不错,跳出了6.82米,而她的几位主要竞争对手发挥均不理想,预赛第一的巴西人马吉首轮犯规,俄罗斯名将奥尔加首轮成绩仅为6.48米。拉脱维亚老将拉德维卡首轮成绩为6.61米。不过,里斯接下来的发挥就实在让人有些匪夷所思了,她随后的五轮试跳均被判罚犯规,而她最后也是凭借了第一轮的成绩蝉联了这枚世锦赛的金牌,不过这一成绩要放到柏林田径世锦赛上只能排在第三位。

  俄罗斯名将奥尔加凭借第三轮跳出的6.77米收获了一枚银牌,拉德维卡凭借最后一轮跳出的6.76米后来居上获得铜牌。决赛最意外的还是预赛排名第一的巴西人马吉,她在前两轮试跳被判犯规的不利形势下,第三跳仅跳出了6.17米,由于赛制规定后三轮试跳只能由决赛前三轮成绩排在前八名的选手参与,因此她也失去了最后翻盘的机会,最终仅名列第11名。(leo)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