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红牛羽林争霸战广州 业余精英趣味挑战世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8日22:45

  经过近三个月的激烈角逐, “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赛于8月28日晚圆满落幕,24支顶级业余羽毛球队齐聚广州,代表各自的城市角逐“羽林争霸”的最高荣誉。最终,北京大盟威健羽毛球队问鼎冠军,南宁极限队以及东莞羽大师赵剑华艺峰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当晚,李永波总教练率领刚刚在伦敦世锦赛包揽五金的国羽队员集体助阵,颇有兴致地迎战由草根选手发起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挑战赛。

  当晚活动现场,当李永波率领林丹、蔡赟、傅海峰、王仪涵、于洋、王晓理、张楠、赵芸蕾集体闪亮登场时,世锦赛五金的无上荣誉耀满“羽林争霸”赛场,现场气氛瞬间升至高潮。然而来自“羽林争霸”全国总决赛四强的选手们在国手面前却未显黯淡,他们向国羽队发起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性别大战”。

  该场趣味挑战赛采用“羽林争霸”总决赛的赛制,即与苏杯相仿的混合团体赛制,“羽林争霸”选手使用“田忌赛马”的策略, 在对阵“超级丹”和男双“风云”组合时,他们策略性的由女单及女双选手迎战,结果当然毫无悬念,但“羽林争霸”选手的“心计”正是在此,他们将在其余三项上将争取获胜的希望。“羽林争霸”男单选手在挑战王仪涵时,就利用性别优势取得了胜利,而男双选手挑战张楠/赵芸蕾及混双选手挑战于洋/王晓理时依然遗憾地败下阵来。此场精心安排的比赛,无论是对于“草根羽林霸主”还是国羽世界冠军,都是前所未见的。

  林丹在这场趣味挑战赛中压轴出场,对阵“羽林争霸”全国总冠军队伍——北京大盟威健羽毛球队的女单选手刘秋丽。秋丽是一名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大三的学生,今天有幸对阵“超级丹”,激动的心情自然不言而喻。“超级丹”也坦言,这是第一次在有电视直播的情况下对阵女单选手,他的表现可以用“绅士”二字来形容。林丹整场比赛都相当有风度,有几个机会球当林丹高高跳起全场观众都以为他要“杀”的时候,他其实是只是表演假动作,最后还是给球网对面女选手一记“温柔”的回球,林丹如此精彩的表演,使得全场3000名观众尖叫声不断。而比赛结束之后,秋丽还获得了另全场观众嫉妒的与林丹喝“交杯”红牛的机会。“交杯”红牛,交个朋友,林丹和秋丽在“羽林争霸”全场观众的尖叫声中结下了这段珍贵的缘分。

  当晚,有幸挑战国羽的草根选手兴奋无比,而另外一位草根选手黄生强则是感动全场。来自羽毛球之乡——重庆万盛的他还是一名学生,由于家境贫寒,平时靠兼职教羽毛球赚取学费和生活费。金牌教练李永波在听了他的故事后,现场化身“圆梦大使”,不仅赠送给小黄全套的国家队专业羽毛球装备,还承诺赠送给他的两只羽毛球拍将享受终身以旧换新的待遇。当听说小黄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和国手打一次球,李永波主动请缨,和林丹一起在现场陪小黄打上几球,一圆他的梦想。李永波表示:“我自己也是重庆万盛的荣誉市民,可以说和小黄是一家人,他的故事让我十分感动,“羽林争霸”让像他一样的羽毛球爱好者有机会走上赛场,分享羽毛球带来的无限乐趣,同时也拉近了中国羽毛球队与普通羽毛球爱好者的距离,非常有意义。

  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业余羽毛球赛事,“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得到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鼎力支持,赛事覆盖全国17个省区市的53座城市,共有3500余支业余羽毛球队报名参赛。6月11日,本次比赛“公开赛”阶段首先打响,近30000名参赛选手不但在场上挥汗拼搏,他们和羽毛球相关的故事也广为传颂;而国羽队员多次造访全国各个赛区并与选手热情互动,由世界冠军组成的明星教练团对选手进行亲身指导等精心安排,使得“羽林争霸”真正成为了一场席卷全国的“羽球饕餮盛宴”。“公开赛”阶段结束之后,24支队伍脱颖而出,他们代表各自的城市汇集广州,在8月27日、28日两天展开“争霸赛”阶段的角逐。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赞助商,红牛公司希望借由“羽林争霸”,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的机会,赛事主题“我耀上场”也正传达此意。“羽林争霸”不仅仅是一场场高水平、精彩绝伦的赛事,更是充满羽毛球运动无穷乐趣的交流平台,是记录每一名羽毛球爱好者最闪耀一面的广阔舞台!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