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黄蜂补强计划:续兰德里做首发 放弃高薪韦斯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8月29日07:00
组图:保罗珍贵照片

  黄蜂队面对的困难我们已经分析过了,但是只要不被联盟裁员,黄蜂都需要继续走下去,所以他们接下来还是要坚持签约球员,并且安排好球队的大名单的。

  黄蜂的薪水空间:

  虽然只剩下了六名球员,但是黄蜂队的空间却并不多,因为保罗的薪水达到了1636万美元,奥卡福的薪水达到了1254万美元,还有679万的阿里扎和522万的杰克,这样薪水就达到了四千多万美元。

  那么黄蜂是否有一千多万美元的空间呢(以5800万美元的工资帽来计算)?答案是可以有,但是有的话不一定有利,也可以没有,没有的话说不准对于球队的续约任务更容易。这个情况主要是因为所谓的“伯德权所导致的”。

  为了避免一个球队先用空间签约球员然后再用伯德条款续约本队的球员,所以联盟规定球队如果想要拥有一个球员的伯德权的话,那么必须在工资总额中先占用一部分的空间,比如说黄蜂想拥有兰德里的伯德权,那么在计算工资的时候必须加上600万美元,相应的有贝里内利的714万美元,威力-格林的769万美元等等。

  如果黄蜂放弃这些伯德权,那么最大可以拥有1500万美元左右的薪水,但是这也就意味着他们补充球员只能够使用这些空间了,而对于严重缺少人手的黄蜂来说,这些空间想要补齐全部人马的话是很困难的。

  所以黄蜂比较合理的做法是保留几个重点球员的伯德权,用“伯德条款” 来留下他们,直到和他们完成续约,或者他们签约别的球队(这时候他们的空间就已经被释放出了),这样黄蜂还有一个中产特例可以来签约其他球员。

  自由球员的取舍:

  今年夏天黄蜂一共有八名球员成为自由身,按照他们和黄蜂队的关系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类:最好可以留下的,主要是指贝里内利和兰德里。贝里内利是黄蜂的受限制自由球员,开出报价合同就表示出了黄蜂的诚意,他的留队可以让黄蜂的得分位置无忧。兰德里的存在可以让黄蜂的大前锋位置没有太大的问题,顶替韦斯特的空缺。

  第二类:留下来比较好的,威利-格林、姆本加、史密斯、格雷。格林的防守不错,可以和善于进攻的贝里内利互相补充。史密斯和格雷这两个球员都相当的实用,数据虽然不怎么好但是价格也不高,留下来可以填补球队的空缺。姆本加虽然数据有些糟糕,但是还具有一定的战斗力,只要价格合适,还是可以一用的。

  第三类:最好不要留下来的,大卫-韦斯特。韦斯特跳出合同就证明他想要的合同较大,而黄蜂是一个未来很不明朗的球队,他不能给一个证明自己只能担任第二号人物的韦斯特太大的工资,所以留下他来没有什么意义。

  第四类:肯定不会留下来的班克斯。班克斯上赛季只打了3场比赛,还是在猛龙队,也就是说交易到黄蜂队之后压根就没有上场过,所以肯定不会留队了。

  留队球员工资预测:

  贝里内利上赛季在黄蜂打了80场,其中69场首发,场均24.5分钟可以得到10.5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1.4%,可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投手,不过除了投篮,他的其他水平比较一般。

  去年篮网和安东尼-莫罗签下的合同是3年1200万美元,当时莫罗的数据是13分3.8篮板,比贝里内利的还要高一些,而且两个人都是进攻型球员,有很大的可比性。所以贝里内利的年薪应该在400万以下,甚至有可能3年1000万美元。

  兰德里在被交易到黄蜂队之后打的也相当不错,常规赛场均11.8分和52.7%的命中率,季后赛更是提高到了15.8分。兰德里的能力已经得到了证明,不过由于身高的劣势,他的新合同估计也就在500万美元上下。兰德里具有打首发大前锋的能力,所以完全可以顶替下想要高薪的韦斯特,但是在这种情况下黄蜂队开出的合同或许会更大一些,比如说4年2200万美元这样的(平均550万美元)。

  威利-格林的能力不错,他的数据虽然不如贝里内利,但是在防守方面更胜一筹,所以留下他需要的薪水不一定比贝里内利少。给他开出一份和贝里内利类似的合约,比如说3年1000万美元,应该有的谈。

  格雷和史密斯不管是在作用还是在数据上都比较类似,常规赛格雷3.1分和4.2篮板,史密斯4.3分3.1篮板,上场时间也分别是13.0分钟和14.3分钟,他们两个虽然不具备进入轮换阵容的实力,但是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还是可以一战的。这两个人的合约不会太高,200万美元到250万美元之间应该能够拿下。至于姆本加,给他一份100万美元左右的薪水就够了。

  凑凑合合这样吧:

  在以理想的薪水留下这6个人之后,黄蜂的薪水也达到了工资帽了,不过这个时候黄蜂队的阵容也就凑凑合合算是整齐了。

  在签约了格林和贝里内利之后,黄蜂的外线算是勉强圆满了,因为杰克可以打组织后卫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贝里内利虽然以得分后卫为主,但是可以客串到小前锋上去,这样他们就算是有保罗、格林和阿里扎的首发,杰克和贝里内利摇摆着作为替补的阵容了。

  内线方面也算是还行,奥卡福和兰德里这两个身高不足的球员作为首发,格雷和史密斯两个七尺长人作为替补,姆本加作为补充。虽然格雷和史密斯打轮换阵容有些困难,但是在黄蜂这样的条件下也只能如此了。

  不过黄蜂还是需要再签下一两个角色球员的,因为这样下来球队才12个人,少了一点,不过这些球员可以用底薪或者发展联盟的球员们来凑数。

  黄蜂薪水:

  这个问题对于别的球队来说不麻烦,但是对于黄蜂我们必须说清楚,因为他是一个“没妈的孩子”,不能再让库班指责了。

  我们按照此前说的续约方式来粗略估计以下,贝里内利和格林都是330万美元,兰德里550万美元,史密斯和格雷都是200万美元,姆本加100万美元,这都是按照较高的薪水来说的,那么着六个人一共是1700万美元左右。加上原来那些球员的薪水,则是5904万美元,如果再以底薪签下两名球员,那么也就是6000万出头。

  这样的薪水虽然不算低,但是也不算高,毕竟一个只有庞德克斯特一个新秀的球队,控制到这样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