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1967-68 指环王回归绿军第10冠

2011年08月30日06: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1967-1968年精彩图
《NBA冠军之路》专题 编年史连载

  本赛季NBA又有两支新军——西雅图超音速和圣地亚哥火箭加入西部赛区,底特律活塞则被划归东部,由于有了12支球队,常规赛场次也增加到史无前例的82场。

  NBA的繁荣也被一些局外人看在眼里,他们认为目前正是建立另一个职业篮球联盟与之竞争的最好时机。于是ABA联盟诞生了,11支球队每支要打78场常规赛,一些没能拥有NBA球队的大城市如达拉斯、丹佛、休斯敦和奥克兰如今在ABA有了自己的职业篮球队。前NBA传奇巨星麦肯担任ABA的首任总裁,上赛季NBA得分王里克-巴里也从圣弗朗西斯科勇士跳槽到ABA的奥克兰橡木队,这些都大大增加了这个新联盟的知名度。

  回到NBA,本赛季底特律后卫戴夫-宾成为新的得分王,他也是自1948年以来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后卫。张伯伦夺得了常规赛MVP,带领费城取得了62胜的佳绩,凯尔特人54胜28负紧随其后。不过常规赛中费城却遭到了伤病困扰,坎安宁手腕骨折缺战,杰克逊的腿部和张伯伦脚趾都有伤,而凯尔特人则显得非常健康并且做好了准备。

  凯尔特人不需要任何动力,上个赛季的失败让他们来到费城时到处听到球迷在高唱“波士顿死了,波士顿死了,凯尔特人王朝已经结束”,这让他们极度渴望复仇。4月4日因为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被暗杀,总决赛第二场从星期日推迟到了下周三,因为惨案,费城显得心情忧郁,不过虽然凯尔特人赢得了首场比赛,但接下来费城连胜3场,就是奥尔巴赫都觉得失去了希望,但拉塞尔的状态却悄悄回暖。连胜两场凯尔特人扳平了比分,第七场比赛中凯尔特人98比96领先,张伯伦的投篮被拉塞尔封出,格瑞尔投篮不中,拉塞尔反击将比分锁定在100比96.

  总决赛在湖人和凯尔特人之间展开,湖人方面看了费城和凯尔特人的七场大战认为拉塞尔要比张伯伦好对付得多。在花园广场湖人和凯尔特人1比1战平。第四战韦斯特和贝勒分别得到38分和30分,总决赛比分再次变成2-2平。第五场比赛韦斯特虽然受伤但还是拿下了35分,但这还不能让他们战胜凯尔特人,湖人第三节还落后18分,不过最后时刻他们将比分追到108平,贝勒的上篮被拉塞尔封盖,内尔森的罚球不中让凯尔特人120比117拿下了胜利。

  总决赛第六场拉塞尔主动变阵,把萨姆-琼斯推向了首发位置,这让湖人也被迫更换了防守阵容,哈弗利切克砍下40分,凯尔特人124比109取得了胜利。4∶2击败湖人,凯尔特人夺回一年前失去的总冠军奖杯,比尔-拉塞尔终于证明自己是一名优秀的教练,当然这也要归功于他作为球员在场上的奋勇表现。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